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橄欖油襯出肉鮮甜 顛覆日式炸豬排吃法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6:36
圖/翻攝自Eater YouTube
圖/翻攝自Eater YouTube

東京新宿有一家顛覆外界傳統印象的豬排店,老闆從中學就是豬排的愛好者,對豬肉品質跟料理的方式有一定的要求。他顛覆了豬排要配沾醬的吃法,改沾橄欖油跟玫瑰鹽,要讓客人吃到豬肉的鮮甜與原味。

剛從油鍋炸好的豬排,香氣四溢再淋上深色的豬排醬,這是我們對日式炸豬排的一般印象,不過東京有間餐廳,他們的炸豬排走的風格不太一樣。

 

豬排達人:「我一年吃200到250份豬排,大概每兩三天就吃一次,我每吃一次就更多了解它一點。」

這間Tonkatsu Hinata在東京新宿,老闆對豬排的愛從中學開始萌芽,幾乎天天吃都不膩。老闆去除太多筋跟太肥的部分,精選出六種部位供饕客選擇。

豬排達人:「Hinata的各部位餐點包括,豬肋、大里肌、小里肌、大腿、臀部、頸部,縱使是同一頭豬,每個部位嚐起來都不同。」
 

這間店的豬肉都是老闆從宮城縣買來的,牧場飼養的豬很不簡單,薏仁、紫蘇、甜菊、枸杞等健康食材也混著穀物中一起餵食,而料理的方式也很講究。

豬排達人:「炸的時間依照部位而有所不同,但大約要炸個五到六分鐘,再靜置差不多一樣的時間。」

剛炸好不會馬上切開,而是擺在油鍋上方再靜置一下,保留肉汁。

豬排達人:「用直火烹飪,像是在平底鍋中攪動,會很快把肉給煮熟,但用剩下的餘溫靜置它,可以讓豬肉吃起來更好吃。」

跟傳統豬排店最大的不同,是老闆滴了幾滴橄欖油,再撒上一點玫瑰鹽,要讓客人吃到豬肉的原味。

豬排達人:「跟過去相比,豬肉變得越來越好吃,豬排以前被認為要配醬才好吃,但那是因為豬排以前單吃沒那麼讚。」

老闆把豬排店布置的像是壽司店,在客人前料理,把料理視為藝術,將日式豬排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宿#豬排#橄欖油#玫瑰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3496

0.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