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台版GameStop事件 金管會:強化監視預警制度


發佈時間:2021/02/05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5: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GameStop上演散戶集結大軋空事件,反觀台股,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指出,交易所已有監視預警制度,接下來也會持續強化,密切掌握股市變化。

近期美國電玩遊戲經銷商GameStop股價軋空事件,引發討論,對於台股是否可能上演類似情況,郭佳君說明,台股平常就有一套監視和預警制度,追蹤市場異常動向。

 

郭佳君表示,證券交易所和櫃買中心每天都會監視整體市場交易情形,並掌握媒體、網路論壇以及社群網站上,和市場有關的重要言論資訊;如果今天證交所發現某檔有價證券異常波動,除了會公布注意資訊,也可能進一步採取預收款券處置措施,以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

此外,證交所也會對交易是否異常做出進一步查核分析,若發現有涉及散布流言或不實訊息意圖影響股價行為,會依證交法155條規定,請檢調單位處理。

不過郭佳君也指出,網友在社群上號召買進或殺出某檔股票,是否會違反相關法令,都須看個案言論才能判斷;至於是否會發生台版GameStop,她強調證期局將持續精進強化整體監視預警制度,密切觀察股市任何變化。
 

郭佳君補充,金管會政策一向鼓勵年輕人投入股市,因此也在去年推出盤中零股交易新制;不過在鼓勵年輕人投資的同時,也會強化對年輕人的投資教育宣導,以培養正確的投資觀念和風險意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股#金管會#散戶#軋空#股價#零股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770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