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亂扔!丟「大型廢棄物」沒預約 恐挨罰6千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3:19

春節快到了,很多人家裡大掃除後,一些沙發、床墊等大型垃圾要丟掉,不過要注意,一定要跟清潔隊預約好時間地點,新北市三重就有民眾,看到路邊有人丟就跟著放,以為會一起被收走,但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高會挨罰6千元,而針對業者刑責更重,沒有清除許可證,還跟民眾收取費用,說要幫忙處理,卻魚目混珠隨便亂丟,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圖/TVBS

 
男子搬著沙發,趁著晚上,偷偷把它放在路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丟完後快步離開現場,但他並沒有跟清潔隊,事先約好時間地點。

這名男子也一樣,載來滿滿一卡車,家具行的廢棄床墊、床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但一旁的家具堆,是其他民眾,早就跟清潔隊講好的預約點,男子這麼做已經違法。

過年就快到了,不少人大掃除後,從家裡清出,許多不要的大型垃圾。

 
圖/TVBS

但其實想把它們丟掉,都得事先跟清潔隊預約登記,如果沒有預約,可以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開罰6000元的罰鍰。

針對業者刑責更高,趁著過年前跟民眾收了費用,聲稱可以幫忙清理,但業者得先取得,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證,再把垃圾送往合格的地方,而不是像這樣,看到有人丟,就偷偷放在一起,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可處最高五年的有期徒刑,還得併科最高1500萬元的罰金。

其實跟清潔隊預約,要丟什麼什麼時候在哪裡丟,他們都會問得清清楚楚,集中好後,規劃合適的路線,帶走已經預約好的大型垃圾。

圖/TVBS

而且從今年1月開始,就透過宣傳單里長廣播,一再的提醒民眾,要事先完成預約,但還是很多人不肯乖乖遵守規定,看到別人丟就放在一起,想魚目混珠過去,以為垃圾會一起被收走,但過年前垃圾量爆量,清潔隊也會加強錄影站崗取締。

清潔隊也表示,民眾亂丟的物品百百種,但裡頭一些帳單或是信件,都可以馬上比對出,亂丟垃圾的人到底是誰,預約只要打個電話,很快就能搞定,別為了懶惰方便,讓自己過年前收到罰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棄物#開罰#春節#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74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