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文在寅熱線談北韓 國務卿:不排除加強制裁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9:09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今天首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熱線通話,兩人談了半個小時,其中關於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議題,雙方認為要盡快制訂全面性的北韓戰略。而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NBC專訪時則坦言,北韓核問題惡化,不排除會加強制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官員站挺挺熱烈拍手,迎接領導人金正恩,呈現出政權穩定的樣貌,但南北韓的交流,似乎已回不到前幾年那樣的熱切頻繁。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推特上用英文跟韓文寫到,剛剛首度與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約定將韓美同盟關係再升級,並盡快擬定對北韓戰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問題(北韓)越來越惡化,我是第一個承認這個問題,歷經多任政府狀況卻越來越糟的人,所以總統要求我們首要做的事情是,檢視其政策。」

 
國務卿布林肯話說得直白,坦言北韓的核武問題有惡化的趨勢,要促使朝鮮半島無核化,不排除會用更多制裁、與盟友合作,或釋出外交利多的方式進行,但脫北官員不認為這些有助改變現況。

北韓前駐科威特外交官柳賢雨:「美國不可能放棄朝鮮無核化條件,但金正恩也不可能同意進行無核化。」

北韓前駐科威特代理大使柳賢雨,2019年帶著家人投奔南韓,但這項消息直到最近才曝光。

北韓前駐科威特外交官柳賢雨:「我告訴她(女兒),跟媽媽爸爸一起追求自由吧,她很震驚接著說好,這就是她所說的。」

帶女兒上學時柳賢雨才告知她要投奔南韓,全程保密到家,就是因為太了解金氏家族佈下的天羅地網,柳賢雨才不敢太快讓行蹤曝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拜登#總統#南韓#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053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