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最新發現 痊癒者抗體最長留半年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0:36

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多數人感染新冠病毒痊癒後,抗體可在體內至少維持六個月;另外也表示,施打第一劑之後,間隔12週再打第二劑效果最好。而隨著疫情長期化,丹麥政府將推出一本數位護照,裏頭將記錄旅客是否接種過疫苗的資料!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疫情延燒一年多,讓歐洲主要航空的飛航量,掉到只剩往常的十分之一,不過丹麥政府在這週三,宣布一項創舉── 那就是推出一本全新的數位護照,一刷就知道旅客有沒有打過新冠疫苗。

 

丹麥財長 波德史考夫(Morten Boedskov):「大概要三到四個月的時間,技術上就會準備就緒,之後希望能很漸進式且平靜地,將丹麥社會重新開放。」

數位護照一旦流通,除了能做為一個打過疫苗的證明,省下進一步隔離的要求,同時還能追蹤疫苗施打情況。英國也傳出新進展,一份最新研究顯示,當人體感染新冠病毒後,體內抗體停留的時間,比原本預估的還要長。

英國人體生物資料庫首席科學家 艾倫:「我認為關鍵的是,這對於大眾來說是好消息,因為我們的結果顯示,絕大多數的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抗體會在人體內待上至少六個月。」
 

這是英國人體生物資料庫,在兩萬名新冠病毒痊癒者的血液中,調查發現的結果,有高達99%的人,體內抗體可維持三個月,持續追蹤後更發現,88%的人能維持到六個月;另一份研究也顯示,以英國研發的阿斯利康疫苗來說,光是一劑的效力,就能達到76%,不只預防重症,還能將新冠病毒的散佈速度,降低67%。

牛津疫苗小組主任 波拉德(Andrew Pollard):「這大大降低暴露後的感染機率,只要不被感染,也就不會傳染給別人,因此這降低了在人群中的傳染風險。」

至於間隔多久再打第二劑,效果最佳?

阿斯利康生物製藥研究和開發執行副總裁 潘加洛斯(Mene Pangalos):「到目前為止的資料,建議我們間隔4到12週,這是經過全球官方核准的,但是越靠近間隔期間的末端,越接近12週,效果會越好。」

而針對法國、比利時、德國,這幾個國家最近都認定,阿斯利康疫苗對年長者有效的數據不足,規定65歲以下才能施打,對此,英國政府做出駁斥。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談到65歲以上,我們不但研究過這支疫苗,對65歲以上長者造成的衝擊,科學家也在實驗室裡,研究疫苗對於人體反應的衝擊,代表著我們有高度信心,這疫苗適用於所有年齡層。」

至於西班牙,近期才通過核准阿斯利康疫苗,將在這個月迎來第一批共180萬支,但是會不會以65歲以上年長者為施打對象,目前還沒有定奪。
 

西班牙衛生部長 迪亞茲(CARLA DIAS):「有關施打阿斯利康疫苗施打的年齡範圍,委員會將於明天開會做出決定。」

而走出歐洲,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團隊,正積極說服目前仰賴中國大陸疫苗的巴西,能夠核准通過自家疫苗。

巴西醫學基金會生產創新副總裁 克里格(MARCO KRIEGER):「那些接種疫苗的人,當他們染疫時,病毒含量較低,另外也幫助控制病毒的散佈,這是降低感染率的一項重要工具。」

但與此同時,阿斯利康還得先解決,該如何滿足全球市場的需求量,因為又一個歐洲國家──捷克的新冠確診例,在週三突破100萬大關。

捷克生化學家 崔卡(Jan Trnka):「最重要的就是,政府喪失目標和遠景,失去他們想達成的,這跟衛生部長換人也有關係。」
 

加上現在最讓各國政府頭痛的高傳染性變種病毒疫情,光是美洲地區,就有20個國家,通報出現變種病毒案例。

牛津疫苗小組主任 波拉德:「目前我們對新變種病毒了解到的一件事,就是它們的變化,能避開人體的免疫反應,因此依然具傳染性。」

各國卯足勁推疫苗計畫,並做好配套措施,但是該怎麼解決,變種病毒突變避開抗體的現象,依舊是專家們最憂心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護照#數位護照#抗體#阿斯利康#傳染#新冠病毒#確診#變種病毒#突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78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