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對講機入罪 緬甸軍方起訴翁山蘇姬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3:44

緬甸政變第四天,軍方現在指控翁山蘇姬持有非法進口的無線電對講機,違反「進出口法」,最高可被判三年徒刑,緬甸民眾對於軍方奪權,相當不滿,但抗議方式相較溫和,翁山蘇姬領導的政黨也呼籲,不要上街頭激烈反抗,可能會落入軍方陷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點起手機星光唱歌,緬甸政變第四天,醫護人員集結抗議,仰光還有多達70間醫院串聯罷工。

家家戶戶拿起家裡可以敲響聲音的雜物,連小朋友都拿著奶粉罐的蓋子,跟著大人一起敲。

無視民眾的和平抗議之聲,現在軍方更宣布翁山蘇姬和總統溫敏兩人,至少會被拘留到2月15日,還對兩人分別扣了罪名,翁山蘇姬被控持有非法進口的無線電對講機和收音機,違反進出口法,而總統溫敏,則是外出和民眾互動時,違反防疫規定,兩人最高都可被判三年徒刑目的,恐怕就是要阻止翁山蘇姬參加軍方計畫發起的下次大選。

 
緬甸獨立調查員賈根:「不幸的是,如果她(翁山蘇姬)真的被定罪,這就代表著,如果緬甸軍方真的有允許,接下來舉辦大選的話,她(翁山蘇姬)在12個月內,都不能再參加選舉。」

面對軍方再扣罪名,目前翁山蘇姬所率領的全國民主黨仍呼籲民眾克制,否則可能會被軍方指控使用暴力,有藉口將政變合法化。

緬甸全國民主黨員:「軍方會說我們煽動暴力,找理由延長政變並將其合法化,所以我們呼籲大家待在家,不要落入政治陷阱。」

緬甸軍方持續播送,緬甸軍頭敏昂萊進駐總統府,掌權開會的畫面,大街上則看到軍人,軍車來來往往,緬甸首都奈比都依舊處在高度戒備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緬甸#醫護#翁山蘇姬#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18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