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瑪颱風/硬要烤肉!危險村落不撤 公所頭痛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颱風逼近,屏東縣府籲請危險村落的居民撤離,但是屏東縣來義鄉的來義村及義林村,有上百位居民不願意走,有人堅持留在家中烤肉應景,他們說還沒下雨應該還好;鄉公所表示,只要陸上颱風警報一發佈,就會強制撤離居民。

明明廣播已經通報得撤村,屏東來義村的居民,偏偏不理不睬,在中秋節這一天,還是烤肉比較「要緊」。來義村村民:「烤完肉就下去。」記者:「還要等烤完肉?」來義村村民:「等下大雨,就下去屏東。」

看看在八八水災中毀壞的家園,路還來不及修,沖毀的堤防也只能緊急堆砂包阻擋,但居民竟然不怕大雨再來,硬是要烤肉應景,這可急壞了鄉公所。來義鄉鄉公所秘書:「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就會強制撤離。」工人:「1個多月(沒回家),想家了。」

該全家團圓的中秋節,居民不想離開家園,而開著怪手趕著修路的工人,也超想回家賞月,但林邊溪被沖毀的堤防還沒修復,現在颱風又要來,他們很擔心,就連國軍也已經提前進駐屏東縣10個鄉,要陪民眾一起防颱。軍方:「協助當住居民撤離,以及裡面要運送物資,假設淹水比較嚴重,運送物資為主。」

軍方動員近500名阿兵哥,還有悍馬車、兩棲突擊運輸車,全都開進災區戒備,希望做好萬全的準備,把損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387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