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加入國際影音平台ENEX 將世界帶進台灣 共享全球50國新聞資源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1:45

 

TVBS深耕國際議題、將世界帶進台灣,2021年強化國際知識與全球視野,繼去年底開播優質國際新聞專題節目《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後,也首度舉辦「TVBS國際論壇-拜登就職新風雲」,邀請海內外學者共享知識觀點。二月起更領先全台媒體,獨家加入「國際新聞影音平台ENEX」 (European News Exchange),每週上傳TVBS新聞到國際平台,並可取用來自全球50個國家、54個媒體成員所製播的新聞畫面。TVBS是國內第一、也是唯一加入該組織的新聞媒體,讓台灣的新聞被世界看見,也讓台灣觀眾用不同的角度看見全世界!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TVBS致力成為華文世界的新聞領導品牌,持續投資和強化國際內容,除了近期反映在亮眼的收視表現上,我們認為更有價值的是為台灣民眾開啟另一扇看世界的窗。」

ENEX是全球知名新聞共享平台,TVBS率先加入,把世界消息帶進台灣,也讓台灣被全球媒體看見。(圖/ENEX官方網站)

全球新聞共享 多元觀點  交換國際視野與關注

總部位於盧森堡的ENEX,1994年營運至今,成員遍及全球50個國家,除了德法兩國之外,各國家僅限一家新聞媒體加入,多是當地收視率最高或影響力最廣的新聞媒體,嚴謹的資格審核還包含品牌信任度及收視率數據等。TVBS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表示:「ENEX是全球主要媒體聯盟,讓TVBS直接在平台上交換新聞視野,並讓台灣獲得全球關注。TVBS的國際新聞將不只來自傳統外電、CNN、NHK等大型媒體,還可取得世界各大小國家電視台報導的內容與觀點,並將台灣的新聞送達所有參與平台的國家。這項合作將是台灣在國際新聞取材上的重大改變。做為台灣唯一合作媒體,TVBS有責任善用內容認真報導,將世界帶進台灣,也把台灣帶出去。」

 

ENEX採取成員制,知名成員包含美國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日本TBS東京放送(日本歷史最悠久的民營廣播)、英國Sky News(英國最大付費電視頻道)、德國RTL電視網(德國最大私營電視媒體)、伊拉克Rudaw Media(位在庫德斯坦的電視台)、烏克蘭1+1電視台(烏克蘭滲透率95%以上的新聞媒體)、俄羅斯NTV(俄羅斯市占最高的私營媒體頻道)等。加入ENEX最重要的是「讓台灣的觀眾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進一步指出,有別於過去使用通訊社或國際主流媒體的新聞素材,「使用ENEX的畫面,會有更多的在地觀點,例如可以看到來自伊拉克庫德斯坦地區,由庫德族製播的新聞內容;或是由以色列、俄羅斯、希臘等地的媒體機構,製作的在地新聞。」

TVBS國際論壇吸引數十萬人收看。(圖/TVBS)

首辦國際論壇  獲海內外百萬收視肯定  青壯年族群尤關注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就職,TVBS與長風基金會、台大政治系、政大政治系、政大外交系、中山政研所共同主辦《TVBS國際論壇-拜登就職新風雲》,在網路及電視播出,吸引全球超過百萬人次觀看。論壇透過網路在「TVBS NEWS」、「少康戰情室」、「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的Facebook紛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LIVE播出,TVBS 56的電視頻道及YouTube頻道翌日播出字幕版,網路觀看總次數三日內逼近50萬次,當日電視觀眾也高達50萬人。

分析收視族群可見,網路觀眾有六成以上來自海外,在YouTube各頻道中,美國地區觀眾占比皆超過20%,顯示TVBS網路頻道在美國地區的華人觀眾裡,具有相當重要的影響力與品牌地位。若從年齡層分析,近五成是55歲以上的觀眾,近三成是25-44歲的青壯年族群,顯現TVBS的國際和專業形象,在網路上也受到年輕族群的青睞。

 
 

ENEX相關報導請參考:https://news.tvbs.com.tw/life/1080139

更多國際新聞及世界趨勢,請鎖定

TVBS新聞台 55頻道 

TVBS 56頻道

《少康戰情室》

《FOCUS全球新聞》

《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論壇#新聞共享#全球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24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