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半旗!100歲二戰老兵撐不過 新冠奪命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08:46

受到變種病毒的威脅,歐洲國家疫情依然嚴峻,英國已經在討論,是否推出修正版的疫苗,以對抗變種病毒;至於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表示,要在今年秋天之前,讓所有德國人至少打完第一劑,而只要有效,並不排斥使用中國與俄羅斯的疫苗。而同樣為疫情盡份心力,去年為醫護人員募到3000多萬英鎊的,100歲英國二戰老兵,則傳出了染疫逝世的消息!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首相官邸,降半旗致意,因為英國二戰老兵摩爾,周一在貝德福醫院,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享嵩壽100歲。

 

英國首相 強森:「上尉摩爾是一名真正的英雄,在二戰的黑暗日子裡,他為自由而戰,如今在國家面臨戰後最大危機時,他將我們所有人團結了起來。」

去年疫情爆發後,摩爾為了力挺前線醫護人員,成功完成一項挑戰,那就是在100歲生日之前,在自家花園繞行100圈,結果為英國保健署募得3000多萬英鎊。如今老兵凋零,但面對疫情還得繼續抗戰,英國政府正和藥商緊密合作,研究是否有推出修正版疫苗的必要,以對抗持續攀升的變種病毒感染。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我們正和藥商與科學家合作,以了解疫苗是不是需要修正、用在何處,以及能夠多快地並安全地送往前線。」
 

目前英國的南非變種病毒案例,已經出現105起,當中的11起,甚至與南非旅遊史沒有直接關聯。而英國當局現在,不只討論修正疫苗的可能性,更打算在爆發變種病毒案例的地區,實行到府快篩。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和地方政府合作,我們將對該地區每個人進行家中快篩,並會對那些要離家工作,或其他基本因素要出外的人,安裝移動設備檢測。」

德國總理梅克爾,則在週二受訪中預估,今年十月之前,德國所有的成人至少能接種一劑疫苗。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為了讓大眾信任這些疫苗而努力,我們也說,到了第三季季末能夠供應給所有人。」

只是自新冠疫苗問世以來,德國政府一直被批施打計畫推行太慢,對此,梅克爾也在同一個訪談中,對所有經過歐盟批准,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在內的疫苗,招手表示歡迎。

德國總理 梅克爾:「任何想申請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的人,我和俄羅斯總統談論過此事,我們今天也觀察到,俄羅斯疫苗的數據非常良好。」

回顧俄羅斯的疫苗進展,他們是全球第一個,去年8月核准、12月就開始施打的國家,儘管當時引發不少質疑,但現在已經有實證資料顯示,俄羅斯疫苗擁有91.6%的效力,並不亞於英美批准投入緊急使用的疫苗。而在週二,與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關係友好的匈牙利,迎來第一批俄羅斯疫苗,將為兩萬人進行施打;匈牙利是第一個核准俄羅斯疫苗的歐盟國家,政府官員就曾痛批歐盟的疫苗採購計畫,逼得成員國只能另尋他處。
 

匈牙利外交部官員 齊佳托(Peter Szijjarto):「以布魯塞爾為中心的疫苗採購已經失敗,這將危及歐洲人民生命,以及歐洲經濟的重啟復甦。」

如今就連法國,也在觀望俄羅斯疫苗。

法國總統 馬克宏:「今天我們看到許多報導指出,俄羅斯Sputnik疫苗的效力非常強,但我們還不能在法國推行,必須等待俄羅斯製造商向我們的官方提出市場許可。」

不過總統馬克宏卻在周二,讓疫苗政策急轉彎,表示由英國研發的阿斯利康疫苗,資料不足以證明對年長者的效力,改為65歲以下才能接種;而這項突如其來的改變,將打亂法國原本以超過75歲的年長者,為優先施打對象的計畫,其他歐洲國家,像是比利時也加快動作,首都布魯塞爾週二開張十間疫苗中心的第一間,開幕當天就為150位民眾,接種第一劑疫苗。

診所CEO 柯帝(Hadewig De Corte):「今天我們準備就緒,我們妥善安排、雇用人員、訓練人員,以做好施打疫苗的工作。」
 

而正處在嚴格封城的希臘,民眾則是排著長長隊伍,等著進行免費快篩,因為1050萬的總人口,已經有近16萬人確診,死亡人數也超過5800人。

母親 艾莎:「看到她這麼小、這麼脆弱,還有她的小手,真的是個非常神奇的時刻。」

等了兩周,才終於見到自己的小寶寶,因為這位新手媽媽艾莎,在懷孕期間感染新冠病毒,出現嚴重症狀,送醫後決定緊急剖腹。

婦產科資深顧問 香卡(Meena Shankar):「看到我們醫院有年輕孕婦,發生這樣的情況,真的很令人心碎,我們知道大部分孕婦,即使染疫情況也還算好,但艾莎是非常少數,情況變得很糟糕的孕婦。」

所幸最後母女均安,只是女兒提早兩個月報到,出生時只有1.5公斤重,得靠醫療器材維持生命。

母親 艾莎:「我記得當時很害怕,很怕只有自己一個人,當時有兩名護士握著我的手,醫生也盡全力救我的命。」

在嚴峻的疫情中,溫馨人情更顯得彌足珍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老兵#二戰#變種病毒#疫苗#匈牙利#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24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