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生居檢後還要採檢陰性 趕上開學日有困難


發佈時間:2021/02/0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7:36
境外生入境需依規居檢還要採檢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圖/TVBS)
境外生入境需依規居檢還要採檢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圖/TVBS)

教育部將於近日開放境外生入境申請,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居家檢疫14天後,要採檢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自主健康管理7天內也不能到校上課,境外生難趕上2月底的開學。

疫情指揮中心於去年底宣布今年元旦起,禁止無居留證外籍人士入境,觀察期一個月,教育部也同步暫緩受理境外學位生入境申請,109學年度第二學期約4000多名新生受到影響。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境外生入境計畫已於2月1日獲核定。指揮中心要求境外生完成居家檢疫後,需採檢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為確保相關作業流程完備,教育部正跟衛政機關做最後整理,近期就會通知各校院遵循流程,讓境外生申請入境。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稍晚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會努力在農曆春節前完成相關程序,發函給各大專開始受理境外生入境申請。

國內大專開學日在2月22日之後。廖興國表示,考量春節期間大學許多人員休假,加上境外生登機前就需準備3天內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居家檢疫14天後,還要再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完成後才能到校上課,要趕上2月底的開學「比較困難」。
 

另外,指揮中心要求境外生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後,需等待採檢陰性才能離開檢疫場所,期間增加的住宿費用,也需由境外生自己負擔。

廖興國解釋,指揮中心認為境外生要進入校園,要採取比較高的規格處理,因此比照高風險國家的入境檢驗規定。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表示,境外生入境和檢疫期間一定會拖到開學後,因此各校無法如去年暑假提供防疫宿舍。目前規劃將以中央檢疫所和防疫旅館為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防疫#境外生#居檢#開學#新生#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0

0.1456

0.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