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瘖啞父擺攤兒當翻譯 賣麻糬兼「修鞋」

記者 施協源 林君舫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有一個賣麻糬的小攤販,不過招牌上還貼著「無聲修鞋」,原來賣麻糬的老闆是瘖啞人士,儘管無法與人交談,不過他努力養家活口,還曾經學過修鞋技術,現在一邊賣麻糬也提供修鞋服務,而且在攤位上還可以看到老闆小六的兒子在旁幫忙,父子倆用手語溝通,兒子也化身翻譯,幫爸爸招呼客人,有民眾被他孝心感動,特地前來捧場。

攤販父子:「謝謝。」顧客:「不客氣。」

客人上門,余小弟熟練的上前招呼,一旁瘖啞的爸爸則用手語和客人道謝,父子倆在巷口擺攤賣麻糬,兩人用手語溝通,合作無間。攤販兒子余勇樵:「不然爸爸這樣,自己一個人不好跟客人溝通。」

爸爸一邊搓麻糬,國小六年級的余小弟幫忙包裝招呼客人,原來余爸爸小時發燒,意外變成瘖啞人士,但他還是努力工作,學得一技之長。余勇樵:「我爸爸聽不到不會講話,所以叫『無聲』,修鞋是因為他會修鞋,別人可以拿鞋子給他修,所以叫無聲修鞋。」

明明是賣麻糬的小攤車,前面還擺著無聲修鞋的招牌,原來余爸爸為了生活曾經修過皮鞋,但修鞋收入實在難以養家,才改賣麻糬,但還是提供修鞋服務,如今帶著兒子在旁一起工作,余小弟也變成他和客人溝通的最佳橋樑。

余勇樵:「他那種思考交給我,我教他就是講一點話,因為他其實還是可以發音,爸爸把講話的天分都交給我了。」

顧客:「會被他孝心感動啊,就覺得小朋友很善解人意,很體諒爸爸,知道爸爸的狀況,這樣很感心、很感動。」

不少客人看到這對父子辛苦工作,也會特替前來捧場,儘管余爸爸可以手寫和客人溝通,但余小弟犧牲假日休息時間,化身為爸爸的翻譯,小小年紀孝心令人感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瘖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55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