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人影視涉盜版牟利 上海警方查抄逮捕14人


發佈時間:2021/02/03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7:09
(圖/翻攝自人人影視網站)
(圖/翻攝自人人影視網站)

知名盜版影片平台「人人影視」遭查。上海警方表示,目前逮捕以梁姓嫌犯為首的14名嫌犯,查處涉案公司3家,查獲作案用手機20支和電腦主機、服務器12台,涉案金額人民幣1600多萬元。

「人人影視字幕組」APP及網站曾紅極一時,澎湃新聞報導,上海警方初步調查,「人人影視字幕組」共刊載影視作品2萬多部(集),註冊會員數量800多萬。

 

上海警方表示,2020年9月發現「人人影視字幕組」網站和APP提供疑似侵權影視作品的線上觀看和離線下載,經與相關著作權權利人聯繫,上述影視作品未取得著作權權利人的授權或許可。

上海警方展開調查後,鎖定位於山東的梁姓、叢姓,以及位於湖北的王姓嫌犯。經過3個月偵查,1月6日上海警方與山東、湖北、廣西等地警方合作,偵破「9.8特大跨省侵犯影視作品著作權案」。

警方共逮捕以梁姓嫌犯為首的14名嫌犯,查處涉案公司3家,查獲作案用手機20支和電腦主機、服務器12台,涉案金額1600多萬元(約新台幣7000萬元)。
 

報導說,梁姓主嫌與共犯自2018年起先後成立多家公司,在境內外分散架設、租用伺服器,開發、運行、維護「人人影視字幕組」APP及相關網站,在未經著作權人授權的情況下,透過境外盜版論壇網站下載獲取片源,以約400元1部(集)的報酬僱人翻譯、壓片後,上傳至APP服務器,並透過收取網站會員費、廣告費和出售刻錄侵權影視作品移動硬碟等手段非法牟利。

目前,上述嫌犯遭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人人影視1月4日曾在官網表示,因為「清理內容」的關係,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使用,當時就有網友稱人人影視疑因版權問題將關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盜版#人人影視#著作權#版權#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3

0.1028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