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新鈔首日未見排隊人龍 央行備妥5700億供兌領


發佈時間:2021/02/03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0:28
(圖/TVBS)
(圖/TVBS)

農曆金牛年將至,即日起開放換新鈔,首日排隊情況受到疫情影響,人潮較往年減少;台銀表示,央行今年準備新台幣5700多億元新鈔供兌領,民眾除上實體據點,也可多利用ATM,降低群聚機會。

中央銀行為便利民眾春節前兌換新鈔,洽請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等7家公股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在分行與郵局選定454家作為指定兌鈔地點。

 

今年基於防疫,7家公股銀行要求「實名制」,換鈔民眾需配合填寫姓名、電話、兌換當天日期及時間等資訊。

往年開放換新鈔首日,民眾不到8點就會在銀行門口排隊,等待領新鈔、迎新春,不過,碰上疫情,今年台銀總行排隊人潮明顯減少。

家住文山區的民眾吳先生表示,今天早上8時30分才抵達,卻意外排到第2名,觀察排隊人潮比往年少很多;肯定銀行因應疫情採取「實名制」作法,可更安心,不會因此感到困擾。
 

台銀表示,今年央行共準備了5700多億元新鈔,與往年差不多;台銀除本身提供換新鈔服務,也負責將新鈔配發至其餘換鈔金融機構,目前配發金額已達5490億元,比去年更多,應可充分滿足民眾換鈔需求。

台銀提醒,民眾前往金融機構換新鈔,請配合戴口罩、量體溫,落實實名制;若不想群聚,建議多多利用ATM,台銀全國ATM也都可領到新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換新鈔#春節#過年#銀行#排隊#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752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