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大巨頭交戰!抖音告騰訊壟斷 索賠人民幣9000萬


發佈時間:2021/02/0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9:49
抖音向法院控告騰訊濫用壟斷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抖音向法院控告騰訊濫用壟斷行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官方加強反壟斷之際,短影音平台巨頭抖音今天在北京控告即時通訊巨頭騰訊濫用壟斷行為,要求法院立即制止騰訊在微信、QQ封禁抖音連結,並求償人民幣9000萬元(約新台幣3.9億元)。

綜合新浪科技、界面新聞報導,抖音2日下午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正式提交訴狀,起訴騰訊壟斷。
 

抖音主張,騰訊透過微信和QQ限制用戶分享來自抖音的內容,構成了「反壟斷法」所禁止的「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競爭的壟斷行為」。

抖音要求法院判令騰訊立即停止這一行為,刊登公開聲明消除不良影響,並賠償抖音經濟損失及合理費用9000萬元。

抖音在起訴狀中表示,微信、QQ月活躍用戶數分別超過12億和6億,加上其即時溝通分享功能及網路效應,決定了用戶幾乎不可能集體遷移。此外,目前市場上沒有其他經營者,能夠提供與微信和QQ具有對等功能的服務。這意味著騰訊「具有市場支配地位」。
 

抖音認為,騰訊封禁抖音的行為是「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的表徵。封禁不僅損害了用戶權益,破壞了抖音產品和服務的正常運營,還排除、限制了市場競爭,妨礙了技術進步和創新,對於提升經濟效率和社會福祉並無裨益,而只能有助於其扭曲其他領域的競爭、鞏固自身已有的市場地位。

不過抖音告騰訊的消息傳開後,在相關新聞的討論串,大陸網友多表示要「看熱鬧」,坐視兩大巨頭打起來。

根據抖音自己發布的「2020數據報告」,截止2020年8月,抖音日活躍用戶突破6億人次;截至去年12月,抖音日均影片搜索次數突破4億人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抖音#騰訊#提告#壟斷#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2167

0.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