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復星醫藥擁「BNT疫苗權利」 台難找輝瑞買


發佈時間:2021/02/0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9:59

採購海外疫苗失利,傳出買不到輝瑞疫苗,是因為大陸藥廠取得BNT陸港澳台權利,台灣才會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對此,陳時中沒有否認,而國內有兩家藥廠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目前也已經有受試者接受第一劑疫苗施打,要拚六月上市。

圖/TVBS

 
護理師:「你的年齡大於20歲了嗎。」

電話那頭,是有意願參加臨床試驗的受試者,護理師一一詢問,基礎問題都過關,才會正式約診到醫院做檢查。

護理師:「保持正常呼吸。」

 
從基本的身高體重,到心電圖、抽血檢查,確認健康狀況OK,就會施打第一劑疫苗,沒有任何不良反應,28天後會施打第二劑,受試者,前兩個半月需要回診5次,外加一次追蹤回診,整體試驗期是8個月。

圖/TVBS

北醫附醫臨床試驗中心主任劉明哲:「我們大概在兩周前就已經開始,目前已經篩選了超過280位左右受試者,那我們的目標不是用分批的方式來做,那我們是想配合受試者來加速這個試驗,所以我們從周一到周日都有開診。」

目前國內有兩家業者,進入二期試驗,高端和聯亞都預估,最快六月能上市。

而進口疫苗卡關,傳出我國跟輝瑞購買新冠肺炎疫苗,卡在大陸的上海復星醫藥,早在去年三月就跟BNT簽約,包括許可費和股份,總金額達1億3500萬美元,取得新冠疫苗在大陸和港澳台地區的權利,讓台灣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談的時候還是要跟相關,有被授權的單位才有辦法來談,如果都沒有授權,那事實上就很難談。」

圖/TVBS

陳時中沒有否認傳聞,事實上去年10月,台灣東洋曾宣布取得BNT授權,後來卻喊卡。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沒有什麼扼腕不扼腕的問題,買賣不成情意在我早就講過,基本上是一個商業的談判。」

事過境遷,陳時中仍不願意透露細節,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則認為,隨著問世的新冠疫苗變多,歐美國家都已經開始施打,再過半年疫苗就會供過於求。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今年都不太可能供過於求,今年的產量要應付全世界大概都不夠。」

也有專家不樂觀,在沒有疫苗之前,也只能靠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努力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防疫#陳時中#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520

0.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