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門前批發笑氣!警扣83鋼瓶 列管後最大量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8:45

為了防堵青少年濫用笑氣,環保署從去年10月開始,將笑氣列為全台第一個關注化學物質,加強查緝,日前新北市警方聯合環保局,前往搜索笑氣批發倉庫,逮捕兩名嫌犯,他們刻意將據點選在輔大附近,這回警方一口氣查獲83支笑氣鋼瓶,是列管以來查獲數量最多的案件,最高可以開罰30萬。

圖/TVBS

 
一瓶瓶仔細的貼上封條,這些全部都是非法笑氣鋼瓶,集中擺在一起算一算總共83瓶,被警方和環保局聯手在倉庫內查獲。

一邊蒐證一邊接力,警方小心翼翼的把鋼瓶,一瓶一瓶搬上貨車數量實在很多,通通都要帶回查扣。

圖/TVBS

現場還找到這些粉藍色粉紅色的轉接噴嘴,隨鋼瓶贈送宣稱可用來添加水果香味,其實只是加入冰箱內這些香精,甚至印製包括水蜜桃、草莓、香檳,芒果黑糖和可樂等口味的貼紙,隨氣球包裝附送。
 

記者何冠毅:「這處笑氣倉庫藏身在工業區,其實放眼望去旁邊就是籃球場,這才發現原來它地點就在學校旁邊。」

這座批發倉庫就位於新北市新莊,輔仁大學旁邊的巷子裡面,平時鐵門深鎖外出送貨才會打開,避免被警方查緝而逮到的2名嫌犯,分別是陳姓倉庫承租人和羅姓運送員,他們疑似從桃園工廠上游進貨,在網路上使用「氣球」當作暗號進行販售,再運送到汽車旅館或是住家內,外送一瓶抽500元四個月下來,不法獲利約16萬元。

圖/TVBS

新北市刑大偵三隊隊長廖睿辰:「在去年10月底中央公告,笑氣為關注化學之後,這次是我們查獲,笑氣鋼瓶數量最多的一次。」

這回一次查扣83瓶笑氣,是自去年修法將笑氣納管以來單次數量最多的一次,將對兩人開罰30萬元,也將會持續追查製造上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笑氣#警方#開罰#獲利#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376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