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促為歧視女性道歉 罷捷總部重申非授意


發佈時間:2021/02/02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5:26
罷捷總部車隊遊行出現不雅字眼看板。(圖/TVBS)
罷捷總部車隊遊行出現不雅字眼看板。(圖/TVBS)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等人偕性平團體今天在市議會以「終止性別霸凌」為題,促罷免黃捷總部為日前遊行看板出現歧視女性字眼道歉。罷捷總部重申非授意。

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李雅慧、鄭孟洳等人偕同高雄市橋頭婦女民主促進會前理事長陳楊吻、現任理事長楊連嬌及行政院性平會性平委員、副教授卓春英、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副執行長鄧巧佩開記者會,針對鳳山罷捷遊行中出現歧視女性字眼,點名罷捷總部道歉。

 

卓春英表示,尊重公民權的行使,但籲公民權勿凌駕性別霸凌之上,盼受霸凌者行使法律追訴權利。陳楊吻及鄧巧佩也抗議罷捷總部,要求基於維護女性尊嚴,應向女性道歉。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譴責罷捷團體並強調,不容許因為價值觀或是政治立場不同而對女性人身攻擊及侮辱,促向黃捷及女性市民道歉。李雅慧、康裕成不滿罷捷總部貶低女性,籲鳳山市民6日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黃捷,讓物化女性的言論在鳳山終止。

罷免黃捷總部日前車隊遊行出現不雅字眼看板,被批評歧視、侮辱女性。罷捷總部以事先不知情也非罷捷團體意思,表達尊重檢視但盼用公正的標準。有關性平團體及民進黨議員呼籲道歉,罷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回嗆「怎麼可以如此不要臉,根本是大鯨魚欺負小蝦米」,並聲明看板不是罷團授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黃捷#民進黨#霸凌#歧視#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34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