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桃機 林佳龍:防疫交通國家隊是無名英雄


發佈時間:2021/02/02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6:56
林佳龍視察桃機。(圖/中央社)
林佳龍視察桃機。(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桃園國際機場,除了解南跑道改建工程,也視察防疫車隊、檢疫及清消作業並頒發加菜金。他表示,防疫交通國家隊都是無名英雄。

林佳龍上午到桃園機場視察南跑道刨鋪工程,並在春節前夕送上加菜金,為防疫同仁加油打氣,他更送上象徵平安與健康的蘋果給防疫車隊、保全、清潔、工程及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等服務團隊,感謝大家的辛勞。

 

林佳龍表示,桃園機場繼北跑道利用疫情期間刨鋪完成,並利用春節期間航班較少時封閉南跑道,目前工程進度已經33%,預計到7月底整修完成,屆時就有雙跑道可以提供疫後航班的大量需求。

林佳龍說,這次也以嚴格的要求及工法,把跑道裡面包括剛性跑道,下地的地基要到50公分深,利用這段期間做最好的整修及品質控制,期待以後桃園機場可以展現全新面貌,包括空側及陸側,所有整修超過新台幣40億元的預算投入,這也是超前部署很重要的部分。

對於記者提問,目前對於春節疏運以及防疫的狀況。林佳龍指出,先前因為有2週的居家檢疫措施,使得1月28日前那週成為返台高峰,桃園機場也提供約700多輛防疫車隊因應,目前一天入境已降到1000人以下,高峰期已消化完畢,現在防疫車隊的供應相當足夠。
 

記者又問,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招標作業曾出現問題,目前狀況如何。林佳龍表示,先前因為投標者有違反相關規定,現在已經重啟標案,近日會公告第一階段的資格標,預計到月底會進入第二階段的規格標,會在先前標案都已公開的資訊基礎上加速進行。

林佳龍肯定由同仁主動發現,當機立斷避免後續爭議的做法,他說,「我們要把程序走得非常嚴謹」,航廈的主體工程超過500億元,這麼重大的工程一定要做到完全符合法令的規定,也許時間會稍微再拖延兩個月,但換來最合法、安心的行政程序,也是對投標廠商最大的保障。

林佳龍指出,身為交通部部長,作為防疫交通國家隊的隊長,他特別強調「防疫交通國家隊」,因為大家都是無名英雄,每個成員都是很重要,也因為有了這些團隊,才能提供國人一個安全的交通運輸環境,也呼籲國人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佳龍#桃機#國家隊#南跑道#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4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