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瑞芳-猴硐段 林佳龍:全線可望3日清晨通車


發佈時間:2021/02/02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2 11:23
台鐵瑞芳-猴硐段西正線估明清晨可通車。(圖/中央社)
台鐵瑞芳-猴硐段西正線估明清晨可通車。(圖/中央社)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去年12月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經台鐵日以繼夜搶修10天後東正線先恢復通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西正線原先預估2月8日通車,估計可提早至明天清晨通車。

林佳龍今天第9度到猴硐視察搶修進度,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東正線之前已通車,西正線原先規劃8日通車,目前搶修相當順利,包括電力、號誌、軌道目前都已經完工,今天晚上將試運轉,通車時間也將正式提前到3日清晨5時通車。

 

林佳龍說,今天特地來慰勞同仁的辛勞,從發生邊坡走山至今約2個月時間,搶修工地現場環境非常惡劣,腹地小且天氣多雨,進出相當困難,施工同仁在艱困中提前完工通車,非常感謝,「特別是提前到春節前通車,對於解決往返東部的輸運,會有很大幫助。」

台鐵瑞芳-猴硐坍塌路段搶修工地。(圖/中央社)

林佳龍今天特地走到軌道上視察匝道車、電力桿等,並到工地旁的土地公廟拜拜。他說,土地公廟是當年瑞芳-猴硐路段拓寬時搬移到現址,他上次拜完雨就停了,非常靈驗,今天算是來還願,感謝土地公保佑整個施工順利、提前通車。

 
今天還發生小插曲,林佳龍結束媒體聯訪後正要離去時,一名當地長者攔路陳情,盼猴硐火車站能盡快設置電梯,指目前只能靠爬樓梯進出車站,造成長者、身心障礙者不便;台鐵人員當場回應表示,已完成規劃設計,但因預算流標,會再檢討並按照法定程序速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林佳龍#台鐵#坍塌#通車#西正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0969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