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派羅斯福號入南海 共軍模擬「攻擊美航母」

記者 倪嘉徽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22:46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表上任後第一場外交演說,對於美中關係未來走向,會如何論述,備受關注。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拜登上任後第三天,美軍立刻派羅斯福號航母,到南海執行任務,大陸解放軍馬上有動作,派出8架轟-6K轟炸機、4架殲-16跟一架運-8反潛巡邏機,對羅斯福號進行模擬攻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士兵一聽到警報聲,全動了起來,第一時間衝到飛彈發射台,準備應對空中來襲的敵軍。

陸空兩軍在東南沿海一帶,進行演練,而另一頭的海軍也沒閒著。

解放軍海軍演習:「開火。」

 
大陸最先進的兩棲船塢登陸艦五指山艦,跟長白山艦,在南海進行搶灘登陸演練。

解放軍海軍演習:「氣墊艇進入部署,氣墊艇進入部署。」

共機幾乎天天侵入我防空識別區,也在南海頻繁演習,中共定調為「正常巡航」,「正常演練」還嗆聲,要是有人敢跑到南海一帶撒野,那就是意圖不軌。

主持人vs.央視評論員杜文龍:「拜登剛剛上任羅斯福號就闖入南海,意圖何在杜先生?新官上任來者不善,騰先生?央視評論員騰建群,繼續向中國施壓。」

英美媒體報導,拜登上任後第三天,立刻下令美國羅斯福號航母開到南海。

旁白:「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追蹤數據顯示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經由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時,中國轟炸機和戰鬥機,模擬了對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的攻擊。」

金融時報報導,當時解放軍4架轟-6,4架殲-16,1架運-8,對羅斯福號進行模擬攻擊,美方甚至監聽到轟-6飛行員的對話。

 
旁白:「報導稱知情人士透露,解放軍飛機全程與羅斯福號,及美軍其他戰艦,保持250海里以上的距離。」

1/23當天美方不只羅斯福號航母進到南海,5架P-8A反潛巡邏機,1架EP-3E電子偵察機,還有一架E-2C艦載預警機,也在南海行動,北京大學海洋研究中心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發布數據,美軍1月至少出動了70架次大型偵察機到南海,而實際數據應該比70還要多。

陸美國問題學者孫成昊:「拜登首先對外政策轉向,肯定還是要轉向印太地區的,與此同時他希望能團結盟友和夥伴,一起在印太地區向中國施壓,那麼南海問題將成為,團結盟友的一個重要抓手。」

拜登剛上任,大陸派軍機逼近台灣,美方派航母偵察機進南海,CNN直接點出未來美中在,南海台海以及釣魚台都有可能引爆衝突。

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一個非常獨斷的崛起中國,已經成為美國好幾代的,首要地緣政治挑戰。」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這些議題上尋求,清晰且一致的政策,並且準備採取行動,像是對中國在新疆和香港的作為,以及對台灣的威脅施加代價。」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的機關報《人民政協報》,1/30發了一篇名為,「解決台灣問題不能急但也不能拖太久」的評論,文章強調美台勾結逼近「臨界點」,雖然川普下台但他任內的台美政策,所帶來的影響仍可能長期存在,台灣問題成為美國遏制中國發展的重要手段,而大陸的專家則認為,台灣助美遏止中國,其中一點是因為美國在台海做任何事,台灣都不敢吭一聲。

央視評論員張彬:「美國在台海地區,它認為它是可以橫行霸道,橫行無阻的尤其是台灣當局,對於美國任何的舉動,都不敢有微詞。」

拜登將在這禮拜發表上任後首次外交演說,重點擺在「恢復美國在世界的地位」,會不會找盟友建立聯盟抗中,成為外界的觀察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解放軍#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5

0.4415

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