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陣前起義」 白狼自爆吸收南部青年綠轉紅


發佈時間:2021/02/0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8:49

綽號「白狼」的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近期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表示,他靠著過去江湖背景,吸收中南部年輕人參加活動,讓他們政治傾向由綠轉紅。目的是要發展一個「紅色隊伍」,宣揚和平統一、陣前起義。對此民進黨立委認為這番言論,已經涉及外患罪,檢調單位應該有所動作。

圖/翻攝自台湾那点事儿 微博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接受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訪問時被問到,統促黨為什麼能有不少年輕成員,張安樂這樣回答。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不瞞您說,是靠我過去的江湖背景,我帶他們來參加活動,參加幾次以後就紅了很紅了,本來綠的都轉紅了。」

節目自爆,靠江湖背景吸收中南部年輕人,先帶他們參與活動,等到有歸屬感,再慢慢培訓,然後成立一個紅色隊伍,最終目標是。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成員)他跟他以前的兄弟講,我告訴你們,我為統一,就算我死了我是烈士,將來統一後會給我立碑,你們為台獨死是一條狗,台獨賣台挑起戰禍,陣前起義不做砲灰。」

張安樂這句「陣前起義」,引發爭議,因為起義就有,出兵、武裝行動的意思,民進黨籍立委認為,是以政黨包裝暴力組織,根本已經違法。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這樣一個黑道背景,然後要號召他的組織由綠轉紅,這已經涉及到我們的外患罪。」

《台灣國安法》2之1條規定,人民不得為大陸境外敵對勢力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否則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張安樂高喊要「陣前起義」,到底有沒有踩紅線?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挑釁台灣民主自由這種相關言論,是不是構成相關的法律規定,足以構成撤銷政黨,這個我們會去審慎地去蒐集蒐證。」

內政部目前,只能定調張安樂言論是「挑釁台灣民主自由」,但有沒有觸法,還是處於灰色地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安樂#政治#言論#檢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464

0.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