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1月死亡車禍較去年同期增 多為汽機車間擦撞


發佈時間:2021/02/0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2:20
新北今年已發生17件死亡車禍。(圖/中央社)
新北今年已發生17件死亡車禍。(圖/中央社)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今天說,今年截至1月27日已發生17件死亡車禍,較去年同期多,以汽機車間擦撞8件最多,主要原因是「未依規定讓車(含違規轉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推測因疫情影響,部分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意願降低,轉為使用私人運具,加上冬季日照短、道路能見度降低,以致事故攀升。統計今年1月1日至1月27日,新北市轄內已發生17件事故,比去年同期15件增加了2件。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若以肇事型態分析,汽機車間擦撞8件(占47.1%)最多,尤其交叉路口的車輛交織情況頻繁,部分用路人常不遵守號誌指示、缺乏路權優先的停讓觀念,常見在未設有號誌管制路口,毫無減速呼嘯而行,引發多起嚴重傷亡。

其次為汽機車自撞死亡事故,今年已發生6件(占35.3%),多為超速失控所發生的意外;另有3件(占17.6%)為汽車與行人擦撞死亡事故。

交通警察大隊分析肇事原因,以「未依規定讓車(含違規轉彎)」占最多,其次依序為「未注意車前狀況」、「未禮讓行人」、「違反標誌、標線及號誌管制」及「超速行駛」等,將針對危害交通安全的惡性違規列為交通執法重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車禍#汽機車#擦撞#死亡#肇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64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