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個人筷專用盒 附紫外線殺菌燈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1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01 22:42

日本經濟不景氣,上班族帶便當的比例越來越高,業者嗅到商機,開發出多款方便的新工具,像是三角形的御飯糰專用盒;能用USB線,接在電腦上加熱的便當袋;還有附紫外線殺菌燈的個人筷專用盒,用餐後只要用清水把筷子沖一沖,再放進盒子裡,就不怕滋生細菌。

日本父母:「我們出發囉!路上小心!」

東京這個小家庭,今天由爸爸負責,帶孩子到公園野餐。日本兒童:「預備!」

一對兒女玩得好開心,肚子很快就餓起來。日本父女:「這是誰的(便當)?有!是明菜的!」

三角形盒子,大小剛好夠放一個飯團,有紅、黃、白3種顏色,不怕拿錯。日本爸爸樋川善史:「色彩繽紛,孩子很喜歡,一下就能認出哪個是自己的,食慾似乎也跟著變好。」

三角盒不但能放自己捏的飯糰,用來裝便利商店的飯糰,也是剛剛好,而且用完還可以拆開,方便收納,不佔空間。NHK記者吾妻謙:「啊!中午了!」

上班族自備便當,不想排隊等微波爐,可以用這款灰底黑邊的保溫袋。NHK記者吾妻謙:「這個袋子的頂部與底部,都附有傳熱片。」

不過要怎麼加熱呢?NHK記者吾妻謙:「用電腦的電力,就能保溫喔!」

原來只需要接上USB線,邊打電腦的同時,就可以邊熱便當。NHK主播:「效果如何?看起來暖呼呼喔!」

粉領族也拿出個人筷吃便當,不過用完只用清水沖,總覺得不太衛生。NHK主播:「不用洗碗精,似乎洗不乾淨喔。」

不過現在她發現好幫手,就是這個筷子專用盒。NHK主播:「裡面在發亮呢!」NHK記者吾妻謙:「這是紫外線殺菌燈。」NHK主播:「耶!」

根據廠商的測試結果,筷子放進去6分鐘,細菌數量立刻降低為1萬分之1,加上體積小,收納方便,引起粉領族搶購。粉領族:「辛苦了!」

現在出門用餐,有了殺菌筷子盒,總算能吃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56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