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案908此天足跡 急診醫揭「關鍵原因」警告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21:56
案908曾到訪大溪老街已進行消毒。(圖/TVBS)
案908曾到訪大溪老街已進行消毒。(圖/TVBS)

部桃群聚案持續延燒,案908赴桃園平鎮某醫院陪媽媽看診,和部桃出院患者(案889)曾待在同一候診區確診,雙方大約是前後排的距離。兒案908曾到訪大溪老街、九份老街等觀光景點。對此,中山醫大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31)日發表看法。

更多新聞:染新冠「9大風險等級表」曝光 6關鍵食物增免疫力

 

據指揮中心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案908在本月25日、26日曾前往新北市、桃園市等地,25日下午走訪新北瑞芳的九份老街、阿妹茶樓。26日中午至桃園龜山的餃子樓中樓吃飯,下午至佛光山寶塔寺、永福金寶塔、大溪老街、游記百年油飯等地。而這些地點也在接獲消息後,陸續進行消毒。

中山醫大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析案908足跡。(圖/翻攝自「Dr.E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E小兒急診室日誌」指出,案908是本月23日在候診時跟案889座位前後排接觸,新冠肺炎的潛伏期是2至7天不等,最長可到10天以上,因此他認為25日(本月23日+2天)以後的足跡才有參考價值。不過,謝宗學說,案908在27日開始居家隔離,所以比較有意義的足跡是26日,25的足跡相對上意義較小。
(圖/指揮中心提供)

 
最後,謝宗學提醒,看到案908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很多是著名旅遊景點,還是要勸民眾在部桃群聚案尚未解除前,儘量少到人潮聚集的景點或場所,因為無法事前知道身旁的陌生人是否為下一個確診病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案908#部桃#平鎮某醫院#居家隔離#謝宗學#急診醫#足跡#注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5

0.1269

0.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