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商場冷清 台珠寶師爆7成店倒閉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9:20

新加坡疫情讓在當地打拼的台灣女珠寶師的工作受到影響。曾經是談話性節目固定班底的Amelie,跨足珠寶事業,不過疫情導致新加坡商場生意慘兮兮,讓她不敢開實體店面,只好改接私人訂單,甚至連採購都比以前還要困難。

圖/TVBS

 
台灣珠寶設計師Amelie:「現在我在一個商場裡面,然後商場很多的店面都是已經倒閉,或者是在招租的情況,所以可以看到整個商場都是空蕩蕩的。」

戴著口罩,台灣女珠寶設計師Amelie直擊新加坡商場,店倒的倒,關的關,看起來蕭條,疫情衝擊新加坡,讓生意變得更難做,也讓Amelie原本要開珠寶店的計畫被迫改變。

新加坡珠寶設計師Amelie:「店面都是倒了7、8成的那種,假設一棟商業裡面可能有7、8成都是在招租,所以現在我是跟朋友一起成立一個工作室。」

 
圖/TVBS

Amelie曾經是談話性節目的固定班底,後來轉往新加坡發展,目前已經待了一年,當起珠寶設計師,現在因為疫情,只能走私人訂製路線,開闢工作室,鞏固VIP客戶群,但珠寶採購特殊寶石,光是運輸就是一大問題。

新加坡珠寶設計師Amelie:「當時我可以每個月回到台灣一趟,現在的話台灣客戶我就是,可能沒有辦法去做一個仔細的一個,訂製的過程。」

不僅會拖延製作期,近期疫情升溫,每天確診人數突破兩位數,政府更限制每天每戶只能有八位訪客,造訪廠商大不易,只好利用社群跟台灣客戶聯繫。

圖/TVBS

新加坡珠寶設計師Amelie:「目前過年我是留在新加坡,因為我還有個弟弟,他還在新加坡求學,然後他來的時間比我長。」

疫情打亂所有計畫,也不能回台灣過年,Amelie實在好無奈,只能待在新加坡,努力拓展人脈和市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珠寶#商場#運輸#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20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