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根本是假貨」 天文館隕石遭踢爆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全球的天文年,台北市立天文館也特地從4月份就展出從私人美術館借來的超大隕石,這顆隕石重3.5公噸,連中研院的專家都說,沒看過這麼大的隕石。但現在卻有收藏家踢爆,說這隕石根本是假貨,為此天文館召開記者會會澄清,還找來中研院的專家背書,問題是,中研院的專家也沒實際做科學的切割鑑定,只憑肉眼判斷。

中研院副研究員沈君山:「這種指證太荒謬,他又不是分析這顆隕石嘛。」

才開口先喊冤,爭議就在這黑漆漆的超大隕石,重3.5噸,在天文館特展都5個月了,現在卻被踢爆根本是假貨。北市天文館館長邱國光:「事前已經由我們幾個天文館的組長,都事先在私人美術館收藏的倉庫看過。」

沈君山:「它不是那種一般石頭的質地,拿一塊鐵槌敲一敲,就可以掉一塊下來,在這麼大塊的下面要鋸它,連中央研究院的能力都做不到。」

天文館請專家背書,中研院卻說沒有做實際的切割鑑定,只憑肉眼判斷是真的,但收藏家質疑,光從隕石的表面看,外觀呈波浪狀,還會反光,而且磁力分布也不對,說這是一顆加工過的鐵礦石。

那到底是真是假,收藏隕石的美術館,也講不清楚收購來源。私人美術館藝術總監王尚文:「據我們所知道,它的來歷應該是在中國,跟所謂的印度、不丹那邊的邊境出來的。」

雖然出借隕石特展,沒有加收門票,但光從4月份開始,已經有超過7萬人次參觀,要是專家的「肉眼判斷」看走眼,那這些參觀民眾不是被當傻子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隕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99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