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津貼醫院統一發放 醫護批:領到剩餅乾屑


發佈時間:2021/01/3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21:05

衛福部針對「部桃專案」津貼獎勵推出強化版,對收治病人醫院,申報健保費用,加成100%作為醫療機構獎勵。但護師工會表示,這些津貼都得先通過醫院統一申請,怎麼發,能拿多少,都沒有說清楚,已經有很多醫護投訴,到現在都還沒拿到津貼,質疑公平性。對此陳時中回應,醫院不可能故意不申報津貼。

圖/翻攝網路

 
衛服部最新公告,說要強化「部桃專案」,擴大醫事人員津貼,從每天醫護,最多拿1萬獎金,再另外對收治病人醫院,申報健保費用,加成100%作為獎勵,並有一定比例的錢會撥給工作人員,但看在護師工會眼裡,只怕看得到,拿不到。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加成100%裡面這個東西,沒有說的很清楚,因為沒有具體明確說,要給醫院多少要給工作人員多少,有可能導致於,相關人員是拿不到費用。」

對津貼發放沒信心,是因為現在的方式,是透過醫院統一申報,再發給前線醫護,但不少人反應,錢先經過醫院,就會有分配的問題,有部桃員工形容,基層醫護領到的防疫津貼不成比例,領到的時候只剩餅乾屑。

 
圖/TVBS(非當事人)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市立聯合醫院,(津貼)前面先給八折,後面的兩折到現在都沒有拿到,甚至還有些護理人員也表達了,醫院把錢扣住了。」

津貼怎麼發才公平,有一線醫護主張,不要透過醫院,直接匯給醫護人員,陳時中這樣回應。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不太可能,自己去了解你加(班)了幾個小時,那還是要醫院造冊來申請,防疫津貼裡面,醫院不可能有上班故意不報,因為這是純粹和醫院費用是完全無關。」

被認為不公平的,還不只津貼,有部桃護理師向媒體投訴,在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後,他到地方法院遞訴狀,但法警知道他在部桃工作後,竟阻擋她進入法院,護理師痛批,這根本是歧視,但對此桃院發聲明反駁,經過調查,確認並沒有法警阻止護理師進到法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防疫#部桃#疫情#員工#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99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