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ameStop大軋空 美百萬鄉民掃貨搞垮道瓊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6:54

最近美國年輕散戶槓上華爾街投資機構,瘋狂掃貨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票,讓GameStop今年最高飆漲1744%,而這群散戶還是透過網路號召,現在背後推手也曝光,是一名34歲網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旁白:「GameStop正掀起一場史詩級大戰。」

美國百萬鄉民逆襲,狂掃一家遊戲實體商公司,GameStop股票,讓對沖基金大戶慘賠,殺得華爾街措手不及。

記者旁白:「GameStop股價,週三再度雙倍成長。」

 
專賣遊戲機跟光碟、被視為夕陽產界的GameStop,因為散戶投資客瘋狂進場,特斯拉執行長還神來一筆神助攻,今年股價狂漲超過1744%。

受到散戶投資者影響美股周五全面收黑,道瓊指數還一個半月來首度跌破30000點大關。

散戶:「我一開始是在Reddit社群,WallStreetBets論壇看到GameStop討論,我覺得很有趣,因為你看到一般人對抗華爾街,所以我買了一些股票。」

原來美國鄉民是在網路論壇,發起行動買GameStop股票,撐起股價,而且透過免費線上券商RobinhoodApp直接買股。

散戶:「這是一個設計很好的App,因此吸引了千禧年代還有Z世代。」

這個交易平台,還一度限制散戶交易,引起散客到公司總部抗議,而現在幕後推手也曝光了,他是34歲的基爾,不久前還是保險公司的財顧顧問,現在是知名網紅。

YouTuber RoaringKitty(咆哮小貓):「這幾個月來和你們一起享受樂趣,希望你們也感到好玩。」

 
來他早在半年前,就在YouTubePO影片,號召買GameStop股票。

他周三還PO了自己投資帳號的螢幕截圖,顯示他靠GameStop一天賺進2000萬美元,小蝦米對抗華爾街,金融市場出現異常,罕見情況讓兩黨眾議員合作要啟動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道瓊#GameStop#投資#金融#股票#散戶#軋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28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