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芳彥在美身亡 蔡清祥:北檢若有需求將提司法互助


發佈時間:2021/01/29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6:38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中央社)

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在美國身亡,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時表示,若北檢對於個案有需要確認消息等需求,法務部將儘速跟美方聯繫。

蔡清祥表示,台灣跟美國訂有司法互助協定,所以台灣跟美國的司法互助管道是非常的暢通,承辦的台北地檢署如果對於個案有需要確認消息或蒐集證據,法務部都會儘速跟美方聯繫,只要北檢提出需求就立即處理。

 

媒體問到,一般通緝犯在國外身亡,台灣司法程序如何處置;蔡清祥說,若要確認死亡消息等相關資訊,而需要透過司法互助方式,法務部的立場就是跟相關國家聯繫,用正式司法互助提出。

黃芳彥在美西時間27日被人發現陳屍車上,地點是距離洛杉磯約1小時車程的加州橘郡爾灣(Irvine)。警方公布驗屍結果,推估黃芳彥26日早上死亡,身上有自己造成的槍傷。

黃芳彥因涉嫌協助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藏匿鑽石、珠寶及新台幣6000萬元款項,特偵組於民國97年間認定違反洗錢防制法第2條第2款掩飾、寄藏他人因重大犯罪所得財物或財產上利益之罪,列為被告。
 

黃芳彥於97年3月搭機赴美,特偵組後來兩度以證人身分傳訊滯美不歸的黃芳彥返台說明,並多次透過他人代為聯繫,但黃芳彥並未到案,對他發布通緝,時效到123年1月22日。

特偵組結束後,案件移交台北地檢署。北檢將透過司法互助了解黃芳彥是否死亡,若消息屬實,將予以不起訴處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蔡清祥#陳水扁#特別費#北檢#司法互助#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55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