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蘭北極圈城市薩拉 申辦2032夏季奧運


發佈時間:2021/01/29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12:37

位於北極圈內的芬蘭薩拉市,最近公佈了申奧的宣傳影片。不過他們申辦的不是冬季奧運、而是2032年的夏季奧運。當地市長認為,全球暖化加劇,讓當地冰原面臨消融危機,薩拉申辦夏季奧運,是希望喚醒更多人注意暖化威脅。

圖/翻攝自Save Salla YouTube

 
芬蘭東北部的薩拉,人口只有4000多人,因為地處北極圈內,冬季低溫可以降到零下50度。這樣的冰雪世界,現在卻有了申辦奧運的計畫!

芬蘭申奧影片:「歡迎來到薩拉,這是芬蘭最冷的地方,我們想申辦奧運,2032年的夏季奧運。」

不只是申辦奧運,而且還是2032年的夏季奧運!薩拉市製作了這支宣傳短片。

 
芬蘭申奧影片:「在12年內,冰雪將會消融,這裡會是完美的湖泊。」

他們申奧的理由竟然是因為全球暖化,即將奪走他們的世界。

薩拉市市長:「我們擔心北極地區的氣候和冬季,如果我們能拯救薩拉,我們同時也能拯救整個地球。」

不過比起2032年奧運,大家更關心的,或許是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究竟該何去何從?

里約奧運三級跳遠銀牌克萊:「你們不能把全人類,最棒的運動賽事推到一邊,即使人們不在運動場館內,我知道全世界還是會關注。」

一連串的爭議,或許大家都忘了聽聽運動員的聲音。不只美國跳遠選手克萊,六屆世界攀岩冠軍,斯洛維尼亞的甘布雷特也說,奧運是展示全球團結一心的舞台,不能輕易決定停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芬蘭#薩拉#夏季奧運#2032#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1304

0.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