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十一/吃毛料裡喊「我奉獻!」 陸慶十一

記者 張喬青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30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30 22:17

明天就是大陸十一國慶,大陸民眾慶祝的方法有很多,有人到毛澤東故居參觀,有人會點一桌「毛主席料理」來吃;天安門廣場儘管封鎖,無法進入,有些人還是圍在警戒線外,高喊「我參與,我奉獻」的口號,看在外國人眼裡,覺得怪怪的。

迎接十一國慶,天安門廣場的氣氛有點緊繃,武警進駐,廣場圍起欄杆,有民眾大老遠跑來,卻不能靠近牌樓,覺得很掃興。民眾:「如果不開放,我們就去不成,開放我們才能去。」

不能接近,這群人只能站在外頭拍照,心情還是很興奮。民眾:「我參與,我奉獻,我光榮,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興盛。」

歡樂的國慶日卻全城封鎖,這一切看在外國觀光客眼裡,覺得實在有夠怪。美國觀光客:「我們知道有國慶還有慶典,但是不懂整個城市封鎖這麼多地方。」

大陸共產政權創立者毛澤東的湖南故居,也因為國慶再度熱鬧起來。CNN記者:「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創立者的出生地和成長地。」

一聽到革命思想就是在這邊誕生,有民眾心情超激動。民眾:「在我的心裡,我有說不出的感動,他(毛澤東)的家人奉獻生命,為了我們革命。」

毛澤東老家早就變成觀光景點,相關紀念品一樣都不少。CNN記者:「你可以買毛澤東的照片、幸運符、小雕像,當然有加框的素描,相關產品一大堆。」

毛澤東愛吃的東西是什麼?點一桌毛料理來吃吃看。CNN記者:「這邊有雞肉湯、肥豬肉、辣味魚,最重要的是主席自己注意每道菜,毛澤東喜歡吃這種簡單的菜色,像是紅燒豆腐對健康很好。」

毛澤東的一切,從腦袋思想到生活作息,許多大陸民眾,還是崇拜的不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73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