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拿「大把1塊錢」買可樂 店員聽原因秒升級請客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23:29
楊元慶在速食店遇見暖心一幕讓他很有感觸。(圖/翻攝自楊元慶臉書)
楊元慶在速食店遇見暖心一幕讓他很有感觸。(圖/翻攝自楊元慶臉書)

許多家長會用各種方式給孩子設定目標,再用小孩想買的玩具或食物當作獎勵。台灣溜溜球達人楊元慶日前在速食店遇見一名男童,在櫃台拿出「整把1元硬幣」來買可樂,店員好奇詢問後才知道原因有洋蔥,立刻送他一杯可樂還免費升級成大杯。

更多新聞:台中27歲女也生5娃 質疑5寶爸有企圖:願幫助他小孩

 

楊元慶26日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他當天下午在速食店買蛋塔果腹,排在他後方的男童引起他的注意,因為男童拿著「一大把1元硬幣」,並在點餐時買了一杯可樂,店員見狀便好奇詢問「怎麼會有那麼多一塊錢?」男童回答「媽媽說想喝可樂要自己存錢,倒一次垃圾一塊錢」,店員聽聞後不僅免費送他一杯可樂,還從小杯升級成大杯。

見到這暖心一幕,讓楊元慶很有感觸,「也許是因為街頭藝人的身分,對這個畫面特別有感」,他也曾拿零錢買過音源線,當時老闆也問他同樣的問題,他表明自己街頭藝人的身分後,老闆當場把錢都退還給他,還跟他說「辛苦了,加油」,老闆的暖舉讓他感動至今。

(圖/翻攝自楊元慶臉書)

 
楊元慶感嘆,並不是鼓勵大家以後都拿零錢消費,而是想告訴大家「你視為理所當然的東西,對某個人來說是珍貴的事物」,最後也感性地喊話,願你我有能力時都能適時幫助別人,即便只是一杯可樂,也能給小弟弟美好的下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街頭藝人#楊元慶#溜溜球#家長#可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362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