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收簡訊、能PO廣告 數位相框熱賣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3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30 22:38

日本全球最大的相機出口國,日本人幾乎是人手一台數位相機,因為相機普及率越來越高,「數位相框」銷售量跟著增加,這些數位相框除了儲存相片檔案外,也有牙醫師腦筋動得快,直接在診所門口擺一組,向病患解說手術過程,業界統計,光是去年一整年,數位相框就在日本狂賣31萬組。

NHK記者:「來,笑一個。」

出門看到可愛狗狗,趕快拍一張!在京都與舞妓擦身而過,當然要拍照留念;拍下築地市場的大鮪魚,才算到此一遊;小公主愛子難得跳舞,連雅子妃也忍不住按下快門,日本數位相機暢銷全球,也意外帶動一波「數位相框」熱潮。日本老夫妻:「好像有簡訊喔,喔,真的有耶。」

這些最新推出的數位相框,不但能收簡訊,把橫的變直的,相片大小還會自動調整。日本老夫妻:「因為自己不在現場,這樣格外有臨場感。」

雖然功能超炫,不過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只要把記憶卡插進相框就好,連老人家都說好方便。日本老太太:「只要小小一片記憶卡就好,太輕鬆啦!」

走進電器賣場,可以發現至少有30家廠商推出數位相框,種類超過100款,3、4年前還乏人問津的相框,去年狂賣31萬組,市場規模突破40億日圓,手機業者腦筋動得快,在拍照功能上,加了上傳到數位相框的新服務。日本媽媽山田景子:「好,香香,看這裡。」

這位年輕媽媽,每天用手機拍下寶貝女兒的可愛表情,寄給遠在熊本的外公、外婆,讓老人家一解相思之苦。外公、外婆:「五官越來越立體了,又長大不少喔,工作的辛勞全都消失無蹤。」

業界分析數位相框突然大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用途越來越廣,像是這位牙醫師,從半年前開始,用數位相框介紹最新的補假牙技術,往候診室一擺,就等於現成的廣告看板。牙醫師金谷篤成:「跟小廣告或印刷品比起來,不但更符合成本效益,也非常方便。」

隨著價位不斷降低、功能繼續提升,日本業者相信數位相框還會暢銷下去。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數位相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86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