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備好了嗎?欲賞高山美景 先訓練肌肉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9:32

一般景點玩膩了,有些民眾近來都在瘋登山,但要登山前,真的得要做好萬全準備,因為近來空勤總隊不斷接獲需要救援的登山客;而像在桃園就有不少較入門的步道,平均一趟2小時,難度不高,可以當作入門熱身,有登山達人也說最好要練習,更要健身,才能去挑戰高難度,欣賞到高山美景。

圖/TVBS

 
瘋登山賞高山美景,先走步道熱身訓練,欲賞雲海體力要夠。

沒了擁擠的高樓大廈,放眼望去,全都是像棉花糖的雲海。

奇萊北峰,這樣的美景,近來讓許多民眾,都想親自來看看,或是南湖山,有人錄他就會走更快,背後絕美的風景,都是不少登山客蒐集來的畫面,只是想親眼看,其實大部分的登山步道,沒有你想像中的簡單。

 
登山客:「這裡這裡。」

圖/TVBS

想登上五寮尖山得要攀爬這一段,拉緊繩索,一步步向上爬,或是爬北插天山,也是得要歷經這關卡。

台灣有百岳,不少登山客都會去打卡集點,再加上近來國旅正夯,想要出發前,可能得要先訓練一下。

TVBS記者廖宗慶vs.登山達人Cooper:「現在在我背後的是虎頭山,奧爾森林學堂,桃園大大小小的山有十幾座,各有各的特色,今天我們邀請到登山達人Cooper,來為我們介紹,為什麼挑這裡作為入門的,桃園這邊的山非常多,因為虎頭山難度不高,所以通常我們要爬山之前,都會選擇來這邊熱身,先從簡單的路線爬,桃園虎頭山步道較平坦,就很適合初學者,讓身體可以熟悉,長時間連續步行,體力才不會一下無法負荷,而發生狀況,像在桃園就有不少很受歡迎的步道,東眼山拉拉山巨木群步,石門山北插天山步道,以及東滿山羊稠森林步道,其中又以北插天山,一趟來回平均就要9個小時,困難度屬於中級,所以想挑戰前,登山達人建議得要來重訓。」

圖/TVBS

著重在槓鈴深蹲加強股四頭肌,因為這樣才能讓腿部肌肉,再加上所有運動,都需要這部分的肌肉帶動,想登山賞美景,就得先讓身體有足夠的訓練,否則美景賞不到,可能還得向警消求救,才能平安下山。

登山達人Cooper:「一周會做三到四次的訓練,來提升平常自己的體能。」

 
最後就是裝備的部分千萬別忘了只顧著想拍美照,而疏忽保暖衣物,或是必備的用品,裝備種類很多,畢竟困難度較高的山,通常是像這樣。

冷風不斷的刮,登山初學者真的要做足準備,從簡單的開始,慢慢進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旅#打卡#登山客#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87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