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話題美劇超現實 林肯紀念堂雕像遭斷頭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4:40
好萊塢電影和劇集的拍攝,高度倚賴電腦特效加工,不過有些無法變更的實景,必須融合道具,想要不穿幫的話該怎麼辦呢?像是一齣話題美劇《使女的故事》,裡頭有一幕林肯雕像被斷頭的場面,讓觀眾印象深刻,劇組最近公開了幕後祕密,原來他們先製作了一個假雕像, 再運用電腦軟體技術模擬真實光線,修飾過的影像就能以假亂真。

Hulu影集 《使女的故事》:現在我很清醒,你們這些女孩將要服侍領袖和他們無法生育的妻子。
 
 
小說改編的Hulu原創影集《使女的故事》,講述未來的美國被一個新世界佔領,婦女被嚴格分類,唯一功能就是生育孩子的使女,必須嚴守規條,穿著紅色制服,劇情超現實。
 
其中這一幕,女主角來到華盛頓特區的林肯紀念堂,矗立的林肯雕像在動亂中遭到摧毀斷頭,超逼真影像全靠高科技特效。
 
視覺效果督導 博佛爾:在這個場景中,我在其中一根柱子後面,我的名字是博佛爾,我是一名視覺效果督導,在這個場景中,基本上亞伯拉罕林肯雕像和所有東西,我們基本上必須全數更換。
 
 
劇組做了一個假的林肯雕像,遭到破壞的細節用特寫鏡頭帶過,問題是假雕像必須搭配真實的光影,才不會穿幫。
 
Vox報導:他用的是一個HDRI技術,以找出如何使它看起來如此真實,高動態範圍影像,你的手機可能有HDR選項,它可以幫助照片在真正明亮的地方,看起來不會曝光過度,HDRI以高動態範圍捕捉數據。
 
舉例來說用手機拍照時,亮的地方曝光過度,暗處看不清楚細節,使用HDR模式,高動態範圍圖像轉換成可檢視圖像,這個方法統稱為色調對映,讓細節變得清晰。
 
Vox報導:電腦軟體可以把這個HDRI和使用所有的數據來運算出,場景中的光線如何運作,讓它成為一個360度的全景,你有足夠的數據,來模擬一個迷你世界中的光線,現在你可以在這個迷你世界,添加一個物體,看起來就像真實的光線,以所有正確的強光、陰影和反射照映在它上面。
 
運用HDRI的技術再加上手動調整,就可以讓假場景變得逼真。
 
視覺效果督導 博佛爾:如果我們拍到了當天的光線,然後我們把這些光線放到電腦,我們可以得到即時反饋,而不用去猜測,HDR真的在我們實際應用著色器和材質來模擬大理石的階段幫了大忙。
 
記者實際測試,將一顆圓球放在腳架上,拍攝多張不同光線的照片,再用軟體編輯成HDR模式。
 
 
Vox報導:我把3D圖像放在那裡,你看沒有光的時候,它看起來很假,然而添加了HDRI,突然之間就好像它在那裡,你看到樹的倒影了嗎?或太陽是如何從它身上反射發光的?
 
在名勝古蹟拍片當然是大挑戰,劇組除了用特效讓假雕像融入現實,廣場上這大批使女臨演,也是用一百位真人,加上電腦軟體拚出來的。
 
《使女的故事》幕後花絮:數位使女和服裝必須達成兩個條件,首先,袍子必須要在風中被吹起,以符合拍攝日的情況,第二,當使女下跪,袍子必須完美配合演員動作。
 
在疫情之前,電影和影集原本就高度倚賴電腦特效,如今各地封城禁令加上社交距離限制,更需要拉高電腦特效規格,減少實際人力操作,未來的特效絕對會更進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美國#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81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