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頭蜂螫人 輔大4名師生送醫急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3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30 12:42

輔仁大學新聞系一行26人,上午前往台北縣新店碧潭空軍公墓校外教學時,被虎頭蜂攻擊,造成師生總共3男1女受傷,緊急送醫,由於受傷的學生並不是遭到虎頭蜂攻擊,因此院方用冰塊冰敷,再施打藥物,不過其中1人因為傷勢嚴重,必須住院觀察。

躺在病床上,吊著點滴,手臂上一個個小紅點,就是被虎頭蜂攻擊後的鐵證,回想當時的情景,受傷的學生還是心有餘悸。受傷學生:「沒想到牠們(蜜蜂)這麼兇,就看到蜜蜂就蹲下,背部就感覺被咬。」

上午10點多,輔大新聞系26名學生,到新店碧潭旁的空軍公墓,進行校外教學,活動進行到一半,突然出現一群虎頭蜂,朝學生攻擊,有4名同學來不及閃躲,手臂和頭部遭到虎頭蜂螫了好幾包,其他人發現狀況不對,趕緊打119,將受傷的4名同學送醫急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不過其中一名馬姓同學必須留院觀察,由於日前碧潭沿岸,消防局才拆除4個大型蜂窩,沒想到還是發生意外。附近工人:「應該是剩下那些年輕的蜜蜂跑出來,他們在那邊嬉戲的話,很容易被叮到。」

消防局表示,今年拆除蜂窩的案件高達2800件,比去年同期還要多了將近5百件,提醒民眾,如果遭到攻擊,可以先用蘇打水冰敷,或用肥皂水沖洗,把握第一時間避免傷勢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蜜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1053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