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揩油/水餃股沾高鐵翻紅? 立委:疑不法獲利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3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5

高鐵慘虧、大難臨頭,五大原始股東卻不願意增資,立委直接點名長榮集團,疑似透過轉投資的「長鴻營造」,操作內線、出清股份獲利,雖然長榮緊急澄清,是出脫既有股份,絕對沒有先買後賣賺價差;但立委接力爆料台灣高鐵不只養肥貓,還幫忙逃漏稅,種種爭議,讓頭一回以高鐵董座身分出席備詢的歐晉德,滿臉尷尬。

立委楊麗環:「他不可能虧錢去幫你建(高鐵)。」交通部長毛治國:「不是這部分,他賺多少錢。」楊麗環:「資金也在那?賺多少錢?」毛治國:「這個我們都要檢驗。」楊麗環:「換句話講,你現在檢驗。」毛治國:「只是他合不合理獲利而已。」

追問高鐵慘虧內幕,立委高度懷疑五大原始股東獲利的合理性,甚至點名長榮集團出清長鴻營造股份,動機不單純。

立委郭汶成:「(長鴻營造)從水餃股3元,到民國93年高點26元,這樣出清掉,這有沒有內線交易?這明明是長鴻營造(股價)為了高鐵起來的,這樣長榮集團還好意思出面,用新聞稿澄清出脫長鴻營造。」

立委接棒爆料,台灣高鐵不只養肥貓,還幫年薪1500萬的現任高鐵副總李國雄繳了稅。

立委羅淑蕾:「他(李國雄)的所得稅稅率20%,也是由高鐵幫他繳的,還沒有開扣繳憑單,所以有沒有牽涉到高鐵也幫他們(外籍高薪主管)逃稅,『欣陸公司』就是殷琪的大陸工程,要被他(高鐵副總李國雄)併購了,也就是殷琪要利用這家欣陸公司,來脫逃她整個在高鐵的責任。」

打肥貓,探錢坑,高鐵爭議,立委緊咬不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888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