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威脅提升到國安層次 拜登:我們不能再等了


發佈時間:2021/01/28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1:25
全球面臨氣候變遷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面臨氣候變遷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矢言,美國將率領全球對抗氣候危機的「存亡威脅」,同時宣布將在4月召開全球高峰會。他說,已經不能再等,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拜登上任後開始兌現競選承諾,逆轉前總統川普政府的多項重大措施,他已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與措施,包括全面暫停批准租賃聯邦土地供企業開採石油及天然氣,以及取消對化石燃料的補貼。

 

拜登說:「就我看來,我們已經等了太久,才開始應對氣候危機。我們不能再等了。我們親眼目睹,我們能感覺到,我們心知肚明。」

他提到,美國正面臨風暴、野火、洪水和乾旱加劇的威脅,而這些都與氣候變遷有關,此外還有燃燒化石燃料造成空氣汙染,「而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我今天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以加強我們政府對抗氣候變遷造成存亡威脅的雄心計畫。我們必須率領全球採取因應措施。」
 

拜登公布「政府整體方針」,將氣候變遷問題列為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以及國內計畫的核心。他說,為美國打造現代化且耐用的氣候相關基礎設施及潔淨能源未來,將創造數以百萬計工作機會。

拜登已任命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出任總統氣候變遷特使,並宣布美國將於4月22日主辦領袖氣候高峰會(Leaders Climate Summit)。

美國預計將在會中宣布大幅提高減少碳排放目標,而實現這項目標的國內政策推動工作將由環境專家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領軍。

凱瑞稍早說,儘管美中兩國在智慧財產竊盜、市場准入和南海緊張局勢等一些非常、非常重要的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美國仍願與中國在氣候談判方面合作。

他說:「氣候相關議題永遠不會成為這些問題的交換條件,這不會發生,氣候是我們必須獨立處理的關鍵問題。」

凱瑞強調,儘管單靠美國不可能阻止全球氣溫上升,但制定雄心勃勃的國內政策會帶來「巨大的變化」。

他還說,中國占全球碳排放量的30%,美國占15%,「所以我們迫切需要找到一種方法,將(美中)問題細分,以繼續推動(雙方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氣候變遷#碳排放#美中#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1

0.0916

0.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