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受疫情影響「米其林指南」評鑑過程公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0:32

歐洲疫情再創高峰,各行各業都受到看似永無止盡的,封城和防疫措施衝擊,不過餐飲業,最近或許能感到一點欣慰,因為2021最新版米其林指南出爐,英國出現兩位女廚師摘星;法國也將去年一年,如何在疫情中評鑑餐廳的過程大公開!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廚師:「非常感謝。」

 
英國廚師:「太棒了,這絕對是今年我聽到最好的消息。」

廚師們感動落淚,因為被封為美食聖經的米其林指南,2021英國和愛爾蘭版,周一公布摘星名單,共17間餐廳,第一次在米其林摘星,今年更新增了一項綠星殊榮,頒給23間對社會友善的餐廳。而在今年的名單當中,又以兩位女廚師特別受到矚目,因為她們的餐廳升級為三顆星星。

英國廚師 史密絲(Clare Smyth):「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達成的,Core餐廳三年前才開業,卻是我打從16歲以來的熱情。」

 
這位史密絲,曾經負責哈利王子與梅根的婚禮宴席。

英國廚師 達洛絲(Helene Darroze):「我只想讓他們知道,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相信自己,活出你的熱情,並且想法正面,所有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而達洛絲在巴黎的餐廳,也才剛剛摘下最新版法國米其林指南的二星;另外今年也出現第一間,在英國摘下米其林二星的華人餐廳。

英國廚師 Andrew Wong:「對英國和歐洲的華人族群來說,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我要說這不只是我的團隊,而是每一間中國餐廳奠定的基礎,讓這件事成真。」

評鑑過程費時又耗力的米其林指南,能在疫情封城下如期發布,實屬不易,特別還加上脫歐的衝擊,使得不少優秀的廚師,因此放棄了在英國的餐廳生意,不同國家地區,有不同的發布日期,而米其林指南的發源地法國,則搶先在一個多星期前公開,並首次在艾菲爾鐵塔內,進行直播,這位來自法國南部馬賽的廚師,親臨現場發表感言,還頻頻拭淚,因為他的餐廳,首次升上最高殊榮的三星評價。

摘星的法國廚師 馬茲亞(ALEXANDRE MAZZIA):「我可能永遠說不出我想說的,那就是感謝,感謝米其林指南的評審員,我現在要很驕傲地說,我是一名廚師。」

另外有兩間餐廳首次獲得二星,共54間首次摘下一星,更出現第一家摘星的純素餐廳,受到疫情衝擊,不只典禮改成以線上的方式發布,就連評鑑餐廳方式,也做了非常大的調整。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普勒內克(GWENDAL POULLENNEC):「對我們團隊來說,把這一年浪費掉實在是說不過去,即便這是個很糟糕的一年,以及這麼多的困難出現在眼前;反過來說,我們也必須繼續做,因為不把星星頒布出去,對那些在今年開店的廚師不公平。」

回顧過去一年,法國各地餐廳,因為疫情多次封城,一整年幾乎只有7到9月,疫情稍微放緩的時候,能夠短暫開門營業。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普勒內克:「我們必須為顧客而做,因為我們知道,當餐廳重新營業,客人會再回來,並因此決定餐廳能開多久。」

米其林指南的評審員,則不惜犧牲自己休假,趕在這些餐廳再度被迫關門之前,盡可能地拜訪、品嚐,幾乎天天塞滿評鑑行程。

最年輕廚師得主 薩柯(MORY SACKO):「我要謝謝米其林,儘管封城仍繼續做這工作,他們能夠在去年九月來我們這邊造訪,真的很幸運,我真的很幸運。」

 
審核期間變短,大約只有六個月,使得米其林指南,必須增加雙倍的外國審核員人數,才能評鑑完所有的餐廳。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普勒內克:「這當然是個複雜的一年,我們的評審員必須配合餐廳時間,以品嚐一定數量的菜餚,並配合餐廳關門的時候休假。」

歐洲疫情再創高峰,也擋不住饕客追求美食的心,而這份米其林殊榮,則成了餐廳業者,繼續挺過艱難時期的守護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米其林#美食#廚師#摘星#疫情#封城#評鑑#餐廳#艾菲爾鐵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71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