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司纏身」花盆賀詞 律師:感謝另類祝福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8:44

台中有律師事務所開幕時,收到好友送來的祝賀花盆,上面卻寫著「官司纏身」,律師笑說也沒錯,是在用另類方式,祝福事務所生意興隆,另外在南投,有農民寫告示牌警告別偷拔筍子,卻意外寫成了古人荀子,意外引起網友熱論。

圖/TVBS

 
祝賀蘭花盆擺滿事務所,上頭寫著各種賀詞,但其中一盆特別引人注目,紅色賀卡上居然寫著,斗大四字「官司纏身」。

律師翁晨貿:「(花盆)送過來的時候,其實真的一盆一盆過來的我們不會發現,就是擺上去在整理時發現欸官司纏身。」

台中這一家律師事務所,最近剛開幕就收到KUSO祝福,有人看了莞爾一笑,但也有人覺得大好日子,收到這個會不會有點觸霉頭。

 
圖/TVBS

律師翁晨貿:「聽起來是一個負面的詞啦,後來想說不對我們事務所官司纏身,代表可以有很多的機會接委任案,服務當事人我們有接不完的案件,然後可以幫我們當事人申張正義。」

律師則笑說自己跟送花的人,是已經認識了10幾年的老同學,用另類的方式給予祝福,他同樣也很感謝對方。

另外在南投這處竹林,告示牌的字可就不是故意的了。

圖/TVBS

不要偷拔「荀子」偷拔「罸」10萬,左看右看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埔里高工學生:「為什麼會寫荀子啊?」

民眾:「這不是筍這個字應該不是筍。」

 
民眾拍照po網笑稱十個國字就錯兩個,不是偷拔「荀子」而是「筍子」,「罸」字也跟印象中長得不太一樣。

埔里高工老師邱淮銘:「罰錢的罰這也給我們一個啟示,我們去查字典結果發現說,以前罰也可以這樣寫不一定是刀字旁,寸字也可以。」

其實寸字的「罸」跟刀字「罰」,是異體字兩字通用讓大家學到一課,對於農民告示牌寫錯字,也有學生這樣說。

埔里高工學生:「我覺得可能旁邊寫十遍吧。」

笑稱圈起來寫個十遍,就不會再把吃的筍子,變成古人荀子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官司#祝福#祝賀#生意#國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168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