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意念耳機」 意念可控制燈光明滅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30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或許你曾經聽過,有人用聲音控制燈光開關,但你相信嗎,光用意志力,也能辦到!台中勤益科大3位同學,研發出一種「意念耳機」,只要戴上這個耳機,就能夠憑意志力控制燈明暗,這個發明不只能幫助訓練專注力和禪定力,還能當作駕駛精神狀態的警示器,用途很多。

你能夠想像,光用意念就能夠控制燈光的明滅嗎?這可不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特異功能情節,現在你只要配戴上這個意念耳機,就能夠透過意念,控制螢幕上的佛像忽明忽暗。

勤益科大教授:「微電腦就直接經過藍芽晶片,也藏在裡面,就直接傳到電腦,電路板上面,來控制軟體或硬體。」

真的只要集中精神,專注力愈高,就能使畫像愈明亮,原理就是只要戴上這個耳機,感應器接收腦波,透過藍芽傳輸到電腦裡,電腦程式就能控制燈光,還可以玩遊戲PK,比比看誰比較專心。勤益科大學生:「哇,還是贏了。」

從遊戲中體會意念控制的樂趣,亞洲首創利用腦波偵測的新科技,還能幫助訓練專注力和禪定力。勤益科大教授:「假如說這個小孩做功課,他專心的時候,旁邊的燈就發亮,不專心的話,旁邊的燈就不亮了。」

台中勤益科大3名學生和科技業者合作,這套儀器不只可以使用在教育,也能當作駕駛精神狀態的警示器,以及身障人士的行動輔具等,用途多多,一套要價7、8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意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14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