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過程難免起伏 蔡英文勉勵:國人要把握3個關鍵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3:59
總統蔡英文今(27)日針對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事件發表談話。(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27)日針對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事件發表談話。(圖/TVBS)

近來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事件,目前累積有15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擴大隔離。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召開前,針對防疫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防疫過程難免會有些起伏,請大家繼續保持信心,相信專業,繼續跟我們一起走下去.對抗疫情方面,國人要把握3個關鍵。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受到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了大約5千名居家隔離的對象,國內氣氛會有一些緊張,目前防疫措施都已經提升,包括指揮中心、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醫療院所、國軍部隊,以及許許多多的單位,都已經動員起來。

 

蔡英文強調,我們對抗疫情一定要持續把握「3個關鍵」,第一、國民對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的配合是成功防疫的關鍵,指揮中心會持續本於專業做出決策,也請大家務必要配合;第二、不分中央地方,同心面對疫情,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地方的防疫,並且強化協調的機制;第三、是團結意識,尤其這一次的桃醫感染事件,社會上共同挺醫護、挺桃園、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就是我們台灣需要的團結意識。

蔡英文表示,這三個關鍵是從2003年對抗SARS防疫中,經過慘痛的教訓後才學到的經驗,從鑽石公主號、武漢包機、磐石艦、到航空公司外籍機師染疫,過去這一年有許多的考驗,但是我們都展現了韌性,一路相挺,但防疫是長期作戰,必須互相勉勵、互相鼓舞,才能夠克服這個難關。

蔡英文說,我還是要一次又一次的感謝醫護人員,謝謝所有防疫國家隊的成員,也謝謝每一個國人,大家彼此包容,一起守住疫情防線到現在,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我們要請大家持續地落實防疫,就能夠確保健康,安穩的日常生活。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春節了,這段期間我們堅守住,我們就能夠有個安心的過年,我們一起加油,謝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中常會#新冠肺炎#總統#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31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