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是重要研發基地! 無響實驗室規格同總部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5:56

科技大廠Google在台灣本來就有8間辦公室,位在板橋的第9間,整棟16層樓落成啟用,今天開放參觀!除了休息室、按摩室,還有小型診所提供員工使用,實驗室也有比照加州總部的設備,相當高規格。而為了防疫,Google員工也能選擇居家辦公,而每天上班除了要嗶卡、量體溫,還要填寫健康聲明書。

圖/TVBS

 
Google聲學工程師Viction:「在這個房間內,你聽不到任何回音。」

聽起來,真的完全沒回音,整個被三角形吸音綿包圍的這間房間叫做無響實驗室,開發和測試音箱時使用,跟加州總部相同規格。

Google員工Amy:「你們現在所在的這個三樓實驗室,是屬於Google智慧音箱硬體部門的實驗室。」

 
Google全新辦公室開放參觀,三樓實驗室從101的77樓搬過來,面積是原本的三倍大,加入更多測試設備和儀器,深耕台灣,看準的就是國內科技人才。

圖/TVBS

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有新的辦公室其實就是為了能夠去支持我們,接下來在Google台灣的人口成長,我們有一個很明確的數字,在過去的五年內,我們Goole台灣的人數已經成長10倍。」

記者張允曦:「從個人KTV到電玩遊戲還有很多人喜歡的手足球,Google新辦公室的遊戲室要擺什麼東西,也是由員工票選的。」

Google員工福利出名得好,除了遊戲室,還有按摩室、有床舖的休息室,甚至有小型診所;而16層的新大樓有2間餐廳,提供一日三餐,其中一間名字就叫灶咖、咖啡bar則取名奉茶,很有台灣味。

圖/TVBS

記者張允曦:「Google在9樓的餐廳有提供早餐和午餐,像現在的時段就有提供水果盤,而這間餐廳總共能夠容納300人,但現在因為防疫的關係,只有藍點點的位子才能坐,而這張長桌能坐12個人,現在只供3個人使用。」

除了在餐廳要保持社交距離,員工上班除了嗶卡、量體溫,每天都要填寫健康聲明書,另外,受疫情影響,也開放員工選擇,是否要居家辦公,以工作性質為主要考量,像硬體工程師,就必須到公司使用實驗室才能工作。

 
倒是台灣防疫成功,也加深Google信心,目前除了已經有9個辦公空間,還有新大樓正在興建中,持續投資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oogle#體溫#防疫#社交距離#辦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3

0.0888

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