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冒「新光影城客服」行騙 逾30人遭詐300萬


發佈時間:2021/01/27 0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08:50

這回詐騙集團腦筋動到電影院上,原來他們假冒是「新光影城」客服人員,以誤設到分期付款,要消費者到ATM操作,但同時已經把存款匯到人頭帳戶,影城在2019年報案,警方蒐證終於逮到19名嫌犯,初步清查至少有31人受害,受騙金額超過300多萬元。

圖/TVBS

 
櫃台選場次買票,到電影院看電影,沒想到輸入的個資,卻被有心人從中竊取。

圖/TVBS

記者黃瀞瑩:「新光影城報案因為他們的消費者,接到詐騙集團佯裝是客服人員,打來的電話要他們到ATM操作,殊不知目的是要他們,匯錢到人頭帳戶。」

2019年就有客戶反映被不明集團詐騙,經過搜查發現,原來歹徒和電信網路商合作撥打網路電話,假冒是影城客服,謊稱誤將付款方式,設定成「分期付款」騙取信任後要消費者到ATM解除,卻是趁機把款項匯入人頭帳戶,當被害人察覺時,車手已經提領一空。
 

圖/TVBS

手機筆記型電腦都是詐騙集團犯案工具,初步清查至少有31人上當受騙,遭詐金額超過300萬元,從2019年3月到去年底,警方前後3波搜索,逮捕林姓男子為首的車手集團15人,和網路服務商徐姓男子相關人等,訊後以詐欺和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全案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用老梗橫行詐騙,民眾得提高警覺,別聽信任何人要你操作ATM。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光影城#詐騙集團#電影#人頭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49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