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醫療崩潰1.8萬人等病床 恐延緊急狀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22:55

日本新冠確診,累計破37萬例,發布緊急狀態的11個府縣,有高達1.8萬名確診者,還在等待病床或隔離空間。不過日本仍堅持辦奧運,最糟情況可能不開放觀眾入場。面對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持續肆虐,莫德納儘管表示仍有防護力,卻又證實對付南非變種病毒,中和抗體反應少了六倍,因此現在要研發第三劑的追加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倒數不到半年,但日本疫情還在升溫,除了單日新增超過3千多例,累計確診也破37萬人,醫療系統就快崩潰。

CNN記者:「(日本)醫療系統顯然飽受壓力,有些專家甚至說已處於崩潰狀態,而我們也得知超過18000名新冠確診者,不是在等待醫院病床,就是在等待隔離空間。」

越來越多患者等不到病床,其中又以東京人數最多有7千多人對於東京奧運,日本擬出三種可能方案,最好情況是不限制觀眾人數,其次才是數量減半,若疫情變糟也可能不開放觀眾入場,但不論哪一種都顯示日本不打算停辦。

 
美聯社記者:「還要繼續辦(奧運)是因為,日本政府已投資了約250億美金,除此之外國際奧委會,能在轉播上抽成75%利潤,這對東京來說相當30億美金。」

CNN記者:「我在澀谷Scramble Square頂樓,是當地放眼奧運打造的新摩天樓,事實上整個澀谷區,做了大改造,新的大樓新的景觀甚至新地鐵線,幾年來東京再開發,就是為了等著將這一切,展現給湧入的奧運觀光客看,不想準備成果全部泡湯。」

但鏡頭另一邊國際奧會人員,又不敢把話說死。

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是有信心(辦奧運),但不是,這也不是保證,他們會弄清楚。」

日相菅義偉經濟顧問三得利CEO新浪剛史則認為,3月底會是關鍵屆時福島聖火傳遞,辦不辦得成結果就很清楚,至於運動員能不能優先接種疫苗,WHO則說有難度。

世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然而我們現在必須面對的現實是,目前甚至沒有足夠的疫苗
去提供給高風險族群接種,而且這並不是說,把某個族群優先順序擺在其他人之前,我們該逐步處理這些問題。」

雪上加霜的還有,英國及南非變種病毒持續肆虐全球,莫德納疫苗雖然強調仍有保護力,卻又開始研發第三劑的追加疫苗。
 

CNN記者:「南非變種病毒,看起來給疫苗帶來挑戰,所以莫德納發布新聞稿說,嘿我們的研究顯示,我們的疫苗仍然對南非的變種病毒有保護力,但如果你再細讀的話,又會覺得,嗯,因為他們表示,中和抗體反應其實低了六倍。」

原本莫德納公布的疫苗效力高達9成,現在等於變相承認對付南非病毒效力沒這麼高,而在美國拜登上任百日注射1億劑的目標,現在也有難題。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你知道我會說現在最大問題是,我無法告訴你我們現在有多少疫苗,如果我無法告訴你也就無法告訴州長,也無法告訴各州衛生官員,如果他們不知道有多少疫苗,不只這個禮拜接下來幾個禮拜,他們都無法做(施打)計劃。」

連CDC主任都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疫苗能分配,紐約花旗球場接種站,還因為缺貨暫停施打,根據統計美國目前已配送4千多萬劑疫苗,但只注射了2千多萬劑,完成施打2劑疫苗的人,也只占美國人口的1%,進度超慢。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需要一個解決方案,能提供我們最大保護力,防範來自境外的再次感染。」
 

而累計死亡逼近10萬大關的英國,首相強生表示,考慮實施更嚴格的邊境控管,不排除未來入境旅客都得集中隔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日本#新冠肺炎#奧運#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63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