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戰略耐心被嗆 趙立堅:要記取川普政府的教訓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22:54

大陸對美國的立場,沒有因川普政府下台而有太大的改變。習近平在達沃斯論壇上批評有人搞單邊主義,打科技、貿易戰,讓全員皆輸,這些字句都在暗諷美國。拜登政府說會用戰略耐心看待北京帶來的挑戰,但大陸外交部今天(1/26)警告美國新政府,要記起川普政府對華政策犯下的錯,客觀看待中美關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宣傳車廣播:「要想身體好就不要到處跑,口罩還要繼續戴,一米社交還要留。」

大陸防疫工作,不敢鬆懈,因為只要一個不小心,這農曆新年就甭過了。

記者:「本土病例69例,本土病例中黑龍江53例、吉林7例、河北5例、北京2例、上海2例。」

 
歐美疫情因冬季升溫,大陸病例也因冬季的關係跟著起起伏伏,但大陸整體經濟跟其他國家相比,真的是要好太多了。

大陸外匯管理局副局長王春英:「在疫情的背景下,中國經濟的基本面,率先實現了修復,貨幣政策保持穩健,這個呢都是吸引外資,進入債券市場最主要的一個因素。」

2020年外資持大陸債券1861億美元,而聯合國最新數據更是又為大陸經濟再報一喜,2020年外資投入大陸的金額為1630億美元,超車美國,成為全球外資首選地。

記者旁白:「去年大陸總投資成長2.9%,其中在基礎建設製造業,跟不動產上穩定成長,工業發電量則增加了2.7%。」

CNN記者指出,跟一年前相比的封城,經濟停擺比起來,大陸官媒現在不斷強調,疫情在他們掌控中經濟強健成長,但苦的是那些失去至親的小老百姓。

記者vs.新冠死亡者家屬:「當我坐下時你謝謝我,說我讓事實公諸於世,你所知道的真相是什麼,當地政府沒有告訴我們疫情相關的事,如果有採取措施,我就不會把孩子送到醫院,那地方正是感染源頭。」

但這些新冠死者家屬的憤怒,以及想獲得的正義,沒有機會傳到習主席耳裡,因為在北京的定位下大陸早已拋開疫情向前看,達沃斯經濟論壇上習近平的發言字字句句,都在針對宿敵美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國際上搞小圈子新冷戰、排斥、威脅、恐嚇他人,動不動搞脫鉤、斷供、制裁人為造成相互隔離甚至隔絕,只能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對抗。」

習近平呼籲要各國合作,不要搞單邊主義,彷彿是在跟拜登新政府喊話但他的發言,效果好像有限。

白宮發言人薩琪:「中國在國內越來越專制,對海外越來越獨斷,北京顯然在很多方面,挑戰我們的安全繁榮跟價值,這些會使美國採取新做法。」

白宮發言人薩琪在習近平講完的隔天開記者會直說美中正處在激烈競爭中,面對大陸,拜登政府打算用耐心來處理,但解放軍跟美軍的行動可沒像檯面上講的如此平和。

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打擊群以促進航行自由為由,23日進入南海。

 
大陸解放軍疑不滿美軍小動作於是宣布27到30日,要在南海、雷州半島西部海域進行軍事訓練禁止船舶駛入南海,而在例行記者會上,大陸外交部則是警告拜登,川普政府犯的錯你可不要再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能夠吸取,特朗普(川普)政府對華錯誤政策的教訓,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

中美雙方,並沒有因川普政府下台,關係和緩,反倒是威脅與軍演再次成為美中對話的日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政府#中美關係#解放軍#大陸#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9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