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志強曬柯林頓合照 藍稱外交真進展、綠酸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9:45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貼出一張自己,與蕭萬長和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的舊照。藍營立委很自豪認為這張完勝蕭美琴,綠營立委不服,反酸胡志強當駐美代表時,美方對台灣反倒是處處約束!

圖/TVBS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臉書貼出一張舊照,仔細瞧右邊是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胡志強說恭喜拜登順利接任美國總統,他找到一張擔任駐美代表時,介紹蕭萬長與柯林頓見面的照片要跟大家分享,藍營立委很自豪認為這張完勝蕭美琴。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我們可以從這個圖片上面,去看得出來,民進黨政府並沒有做得比較好,我們還是會持續的監督。」

仔細看照片的日期是1996年8月29日,當時平面媒體報導揭露,會晤場合是,慶賀柯林頓獲民主黨提名競選連任宴會,蕭萬長是在宴會前舉行的小酒會與他會面,綠營認為跟就職是兩回事,這個時機點貼出反酸別有居心。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殊不知其實就在,他(胡志強)當駐美代表的時候,正是台美關係最差的時候,柯林頓總統跟中國,寫下了更多的公報,來約束台美的關係。」

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到底有沒有真的立功,藍綠口水戰至今吵得兇,蕭美琴倒是不改戰貓本色,推特轉發習近平說,反對恃強凌弱的發言,反諷說「我要引用他的說法」,外交部最新賀年影片,更是處處大秀台美互動彩蛋。

外交部賀歲影片:「在台美關係穩健發展下,2019年6月北協,正式更名為北美會,我們台美會主要是AIT的對口。」

圖/TVBS

首次對外好好介紹台美會,親美姿態超明顯,美國國務院日前的友台聲明,北京也嚴正抗議。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訊號,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拜登則喊出要以戰略耐心應對,中美角力台灣不想當棋盤棄子,此時此刻竭盡所能拚國際聲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胡志強#柯林頓#合照#蕭美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108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