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詐領2460元餐費 國安局3官員遭起訴貪污


發佈時間:2021/01/2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7:58
國安局3名官員詐領餐費遭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國安局3名官員詐領餐費遭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國安局劉姓、黃姓、杜姓官員涉嫌未與媒體主管餐敘,仍詐領2460元餐費。士檢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劉男等3人,並以所得財物在5萬元以下,建請法院減輕其刑。

士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民國107年1月間,時任國安局劉姓秘書室主任、黃姓公關組副組長、杜姓公關組編審負責公關聯絡工作,一同前往一家媒體致贈春節禮品,並邀約媒體主管聚餐,因媒體主管另有要事而不克出席。

 

劉姓官員等人拜會媒體主管後,前往台北市內湖區一家餐廳用餐,並由杜姓公關組編審先行支付餐費共新台幣2460元,事後推由杜男以與工作對象聚餐為由辦理核銷,向國安局詐得餐費2460元。

起訴並指出,杜姓公關組編審還在工作要況中記載與媒體主管聯繫情誼並掌握有關新聞議題,過程圓滿順利,並在發票上不實填載與媒體主管餐敘,使審核人員陷於錯誤撥款。

檢察官認為,劉男等3人都知道國安局規定若工作對象未共同用餐,不得報領餐費,認定劉男等3人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今天提起公訴,請法院審酌所得財物在5萬元以下,依法減輕其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國安局#起訴#貪汙#官員#詐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2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