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討「百萬特專」 執行署查欠稅大戶


發佈時間:2009/09/2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灣現在有420萬件欠稅案,總金額超過4千億!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長林朝松,為了催討欠稅大戶,將欠稅1百萬元以上的對象列為「特專案」,親自督導各地執行處處長,並會同稅捐處,針對欠稅大戶的財產展開地毯式清查,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是,行政執行署人力嚴重不足,以台北市來說,平均一人要追討4萬件。

欠稅大戶孫道存,日前吐出1億元振奮行政執行署,現在署長更是親自領軍,針對把欠稅百萬以上的對象列為特專案。

除了這些欠稅名人,還有許多公司行號、走私案都是欠稅大戶,行政執行署將同步清查欠稅大戶的存款、動產、不動產以及各項保險,一共15項紀錄。

行政執行署長林朝松:「像這個孫道存先生,還有陳由豪先生,還有一個曾正仁先生都是特專案,就是特別來處理,那這些案件都是由執行官親自執行,那比較小額的案件,大概交由書記官和跟執行員執行。」

根據統計,目前全國一共有420萬件欠稅案,總金額高達4400億元,其中欠稅超過1億元的有168人,金額破千億,但行政執行署人力有限,全國700人,扣掉行政人員,每位執行官手上平均有2萬件,而台北市的執行官更誇張,每個人手上至少有4萬件欠稅案,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更令人擔心的是,3年後有3萬件的欠稅案就要過期。

林朝松:「這些案件到時候期限屆滿無法處理,那這個案件就算沒有辦法收到錢,所以我們每個月都在管控。」

去年行政執行署醫共收回296億稅收,但面對越來越複雜的欠稅案,要是每個欠稅案都向孫道存一樣,疑似脫產、資金流向難以追查,勢必得更多人力物力投入,才能解決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欠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1444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