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級距中型SUV競爭激烈 消費者最注重的配備又有哪些?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近年來中型休旅成為部分消費者購車首選,該級距在台灣汽車市場中競爭相當激烈,中型休旅主要落在百萬級距,汽車網站總監曾彥豪指出,目前多數國產品牌頂規車型大多在110萬元左右。另一方面,部分進口品牌以往大多主力車型落在120萬以上,但受到國產品牌銷量威脅,近期有車廠選擇降低門檻吸引消費者,例如Mazda CX-5、VW Tiguan都是如此,在國產車價格範圍向上提高、進口車價格範圍向下延伸,目前兩者重疊情況越來越明顯。
專家們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分享對中型休旅車的看法。(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曾彥豪認為,手上預算不到100萬元的消費者,通常會選擇購買國產品牌或進口品牌入門車型,但以往進口品牌入門車型標準配備往往較少,配備往往比較陽春,消費者需額外加價透過選配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配備,如今部分進口車入門車型已將消費者需要的配備都列為標配。此外,Mazda近期推出的CX-30、Mazda3、CX-5車款,透過將入門車型售價壓在百萬以下的策略,降低車款入手門檻,讓消費者能在百萬內就可買到一部符合期待的進口車,相信也可以打中部分購車族群。
《地球黃金線》網站主編黃振源表示,消費者在挑選車輛時會注意車輛是否具備通風椅、音響系統、360環景顯影系統、倒車煞車輔助功能等配備。(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另外,大家在買車時除了會注意車輛原本售價,同時也會關心車輛配備部分,若該車款沒有標配自己喜歡的配備,就需額外花錢購買,因此車廠若能將消費者喜愛的配備列為標配,對消費者來說也會加分。對此《地球黃金線》網站主編黃振源表示,根據統計調查,消費者在挑選車輛時,除了空間、動力等條件外,也會同時比較是否具備以下配備,包含通風椅、音響系統、360環景顯影系統、倒車煞車輔助功能都是消費者鍾愛的中型休旅配備。黃振源認為調查結果很符合自身經驗,因為目前購車他也會較注重隔音品質、音響系統、座椅電動調整功能等,而愛穿牛仔褲的他也表示通風座椅是自己很喜歡的配備之一,特別是在夏天時候受用。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Honda包辦美三年內最可靠中古車前二 達人:妥善率是關鍵

下一篇

台積電是汽車業救星? 哪些車用配備沒晶片不行